如何預防帕金森病

大家都知道帕金森病的主要患病人群是以老年為主,並且最近幾年的患病人數在不斷提高,對於帕金森並目前還沒有徹底根治的方法,但是我們是可以完全預防它的出現的,那麼該如何預防呢

帕金森病是一種常見的神經功能障礙疾病,主要影響中老年,據瞭解,帕金森病發病5年後致殘率高達30%-35%。對帕金森病目前尚無根治方法,迄今帕金森病的病因仍不清楚。目前的研究認為與年齡老化、環境毒素、遺傳及遺傳易感因素、長期應激狀態等綜合因素有關。

雖然帕金森病的早期診斷非常困難,但一經發現早期症狀就儘早治療不僅效果更好,而且還能大大降低治療費用。

對於帕金森病的預防,目前研究表明該病的易感個體可能與環境毒素有關。要加強對中老年尤其是高危人群的檢查,要注意避免接觸一些環境中的危險因素,如殺蟲劑、除草劑、農藥、重金屬錳。同時對在有毒環境作業的人群,對肌張力、協調動作和穩定性有懷疑的人群要定期進行隨訪追蹤,以期早期發現本病。

對於帕金森病,目前雖然沒有特效的治療辦法,但養成健康的生活作息習慣,保持開朗的心情十分重要。程焱建議患者應以樂觀向上的心態積極配合治療,加強身體鍛鍊,儘量提高生活品質。

帕金森病患者的體育鍛煉是必需的,但是沒有特別固定的模式,太極拳對帕金森病患者是最適合的運動,也可以在家人的陪同下每天堅持散步半小時以上。除此之外,還有一些簡單的練習方法,如放鬆和呼吸鍛鍊、面部動作鍛鍊、頭頸部的鍛鍊、軀幹和肢體的鍛鍊等均可適量進行。

以上就是專家分析的關於帕金森病的預防方法,希望能幫助所有老年朋友預防帕金森病的出現。老年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注意,一旦發現任何不對應該立即前往醫院做相關檢查,發現病情要及早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