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脂高吃什麼好

血脂高吃什麼好。檢查發現血脂增高,首先要看血脂增高的程度如何,如果血脂增高比較明顯的話,需要及時的透過用藥進行治療。如果出現血脂增高,除了可以考慮用藥治療以外,在平時的飲食生活當中,肯定要注意多吃些蔬菜水果類食物。避免攝入高脂肪的食物,多吃些蘋果,香蕉,青菜類食物。

1、蘋果

其果膠具有降低血中膽固醇作用。蘋果含豐富的鉀,可排除體內多餘的鈉鹽,如每天吃蘋果,對維持血壓、血脂均有好處。

2、燕麥

燕麥含有極豐富的亞油酸,佔全部不飽和脂肪酸的35%-52%。維生素E含量也很豐富,而且燕麥中含有皂甙素。它們均有降低血漿膽固醇濃度的作用。

3、毛豆

毛豆中的脂肪含量明顯高於其它種類的蔬菜,但其中多以不飽和脂肪酸為主,如人體必需的亞油酸和亞麻酸,它們可以改善脂肪代謝,有助於降低人體中甘油三酯和膽固醇毛豆中含有能清除血管壁上脂肪的化合物,從而起到降血脂和降低血液中膽固醇的作用。

4、胡蘿蔔

現代研究發現,胡蘿蔔中含有大量的生物鉀,鉀進入血液後,能將血液中的油脂乳化,同時能有效地溶解沉積在血管壁上的“膽固醇硬化斑塊”,並將這些體內垃圾排出體外。達到降血脂、降低血黏度、淨化血液、“清潔”血管、增加血管彈性、改善微迴圈的效果。

7、雞蛋

過去認為雞蛋含膽固醇量高,多吃易致冠心病。現已證實雞蛋含有卵磷脂,能使人體血中膽固醇和脂肪保持懸浮狀態而不在血管壁沉積,從而有效降低血脂水平。建議每天吃一個雞蛋為宜。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