壓力大而失眠怎麼辦

心理壓力即精神壓力,現代生活中每個人都有所體驗,心理壓力總的來說有社會、生活和競爭三個壓力源。壓力過大、過多會損害身體健康。那麼,當我們出現心理壓力時,應該如何去調整呢?下面就來為大家介紹幾種調整壓力的方法。壓力大失眠怎麼辦?這是很多現代人面臨的一個大問題,因為失眠總是隨著壓力的加大而加重。那麼,到底壓力大失眠怎麼辦,應該怎樣進行調理以緩解因壓力引起的失眠症狀呢?專家表示,壓力大失眠怎麼辦,最重要的是要緩解壓力,具體可從以下三個方面著手。

1.放鬆情緒

壓力大失眠怎麼辦?對失眠的恐懼與憂慮,會產生惡性迴圈的精神互動作用,因此要想克服失眠,必須要學會放鬆情緒,冷靜地接受現實,只要能做到心身放鬆,失眠症狀自然會緩解、消除。

2.適量運動

不管你有多忙碌,一定要鍛練。研究人員發現在經過30分鐘的踏腳踏車的鍛鍊後,被測試者的壓力水平下降了25%。上健身房快走30分鐘,或者在起床時進行一些伸展練習都行。

3.飲食調理

壓力大失眠怎麼辦?可在睡前1小時吃少量火雞、乳酪或者金槍魚沙拉,喝杯牛奶,但是不要在睡前吃甜食。另外,午後可以喝杯茶或者咖啡,以便打起精神繼續工作。

需要注意的是,如果壓力大引起失眠不知道怎麼辦的話,就不要再逼自己做數綿羊的遊戲了,不如起來練習一下瑜珈。經歷了整晚失眠的痛苦之後,第二天能做的補救工作,就是一定要想方設法在中午打個盹。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