丙肝檢查單上的陰陽性是什麼意思呢

在醫院做丙肝檢查的時候,發現化驗單上丙肝抗體顯示陰性,但是很多人都不明白這是什麼意思,那麼丙肝陰性是什麼意思呢專家為廣大的丙肝患者做出解答:

肝病專家指出:因為丙肝侵入人體內不會立即產生丙肝抗體,丙肝病毒潛伏8個星期之後,丙肝抗體才會出現。因此丙肝抗體陰性也可能是感染丙肝。要確定丙肝抗體陰性是否感染丙肝,那麼就應該檢查血液中是否有病毒,透過檢查病毒抗原或病毒RNA可以幫助早期診斷。另外,需要注意的是,丙肝抗體是不能預防丙肝病毒感染的。丙肝抗體陽性,說明正在感染或者曾經感染過丙肝病毒,但是丙肝抗體陰性也不代表一定沒得丙肝。

如果丙肝抗體陰性的患者,確實得了丙肝,那麼就應該及早到正規的肝病醫院詳細檢查,然後積極對症的治療丙肝,爭取早日康復疾病。但是如果得了丙肝不積極治療的話,丙肝是很容易慢性化,並最終促使病情朝著肝硬化、肝癌的方向發展。肝病醫院採用CTL療法治療丙肝取得了成功,從根本上避免了肝硬化、肝癌的發生,永久防治丙肝復發,真正實現了對丙肝的標本兼治。

丙肝預防的重點是控制性傳播和血製品傳播。

大家一定要潔身自好,需要用血的時候一定要去正規的醫院。

丙肝是一種由丙型肝炎病毒感染引起的病毒性肝炎。

本病一般表現為噁心,食慾下降,全身無力。

可導致肝衰竭,累及腦組織,嚴重影響患者健康,危及生命,並造成公共衛生問題。

患者日常要注意護理,遵醫囑服藥,定期複查肝功能、B超等。

育齡期婦女在疾病的活動期注意避孕。

保持心情舒暢,禁酒,適當休息。

患者及家屬在家中採取相應的隔離措施。一年內不宜做重體力勞動及劇烈運動。

以上介紹了丙肝陰性是什麼意思,如果還有不明白的地方,就仔細問一下醫生吧,希望您能健康。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