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食療的方法

我們很多人都是知道合理的飲食其實是能很有效的幫助我們治療很多的疾病,尤其是糖尿病對於飲食的要求就是很高的,我們可以透過飲食來很好的控制糖尿病的,而很多的食療方法也是能有效的緩解糖尿病的,下面我們就給大家說說哪些家常食物可以治療糖尿病吧。

1、玉米鬚煲瘦肉

取玉米鬚,瘦豬肉,加水共煮湯。待熟後去玉米鬚,飲湯食肉。本方適用於一般糖尿病患者,但偏於腎陽不足者不宜。

2、家常炒洋蔥

取洋蔥,用家常烹炒法制成菜餚,隨飯食用。或取洋蔥,水煮1至2分鐘後服食。洋蔥有溫中、下氣、消積等功效,能提高血中胰島素水平以降低血糖,還能抑制高脂肪飲食引起的血膽固醇升高,適用於糖尿病伴有動脈硬化患者食用。

3、兔肉,加水適量,文火燉熟後加鹽調味,飲湯食兔肉。滋補肝腎之良藥,據藥理研究,其有降血糖作用。兔肉有補中益氣、止渴健脾、滋陰強壯之功用,《本草綱目》及《增補本草備要》均言能治消渴。該方適用於糖尿病之偏於肝腎不足者。腸燥胃熱者不宜。

4、蚌肉苦瓜湯

取苦瓜,蚌肉。將活蚌放清水中養兩天,洗淨後取蚌肉,與苦瓜共煮湯,熟後酌加油、鹽調味,即可服食。據近代文獻記載,苦瓜、蚌肉均有降血糖作用。苦瓜粗提取物含類似胰島素物質,有明顯的降血糖作用。中醫認為,苦瓜性味甘苦寒涼,能清熱、除煩、止渴蚌肉甘鹹而寒,能清熱滋陰、止渴利尿。兩者合用,清熱滋陰,適用於糖尿病之偏於胃陰虛有熱者。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