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個月引產手術怎麼做

引產的主要目的是保護母親和胎兒免受進一步的損害。做引產手術時,還要注意其母親的安全性,因為引產這是在做引產手術的時候,存在著很大的危險性。

一般來懷孕6個月及6個月以上是不允許引產的,因為這個時期的胎兒月份太大,會對孕婦的身體造成極大傷害,甚至威脅生命。是非常危險的。可見引產手術本身危險性就很大,因此,女性朋友選擇在哪個診療中心做引產手術很重要。引產手術全過程我們分為術前準備手術和術後護理三個步驟如下:術前檢查:引產前需要進行嚴格的術前檢查,主要是詳細詢問病史,包括過去史、出血史、肝腎疾病史、月經史、妊娠分娩史和本次妊娠的經過;全身檢查和婦科檢查,白帶常規化驗;測體溫、脈搏、血壓、驗血、尿常規等,必要時測肝、腎功能,胸透,和心電圖檢查等。受術者需要準備的是引產前要禁止房事一週,術前要洗澡保持外陰清潔,避免手術時受到感染,對手術成功造成影響。手術技術:引產手術的方法有很多,包括水囊引產、天花粉引產、利凡諾引產、前列腺素引產等,具體手術醫師會結合個人因素進行引產方法。術後護理:引產出院後注意休息、加強營養;注意子宮收縮情況、流血多少、是否發燒等,一旦發現有異常,應及時去醫院進行檢查;結合引產經過情況,酌情使用子宮收縮藥和抗生素,促進子宮復舊,減少出血,預防感染;發現流血過多或感染時,要積極治療;切忌1個月內注意外陰部衛生,禁止性生活;一般休息1個月後,如果未發現異常即可恢復工作、1個月後複查。還需要在1個月內禁止性生活,以防生殖器官感染。如果有發熱、腹痛或陰道分泌物有異常氣味,要及時就診。

在手術後多吃些富有營養的食品,使身體儘快恢復正常,少吃辛辣生冷食品。引產後應在家休息35天,放鬆心情,倖免疲憊。術後2周內,適當臥床休息,不做重體力勞動。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