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肝病的臨床症狀有哪些

甲肝病是人們談之色變的一種疾病,相信大家對甲肝是有一定了解的,但可能不是那麼系統,那麼甲肝又有哪些臨床表現呢?下面小編將給大家介紹一下,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

1、常見的甲肝症狀有乏力、食慾減退、精神不振、嘔吐、噁心、腹痛、尿黃等。感染了甲型肝炎病毒之後,不—定都出現典型的臨床症狀。

2、部分人經過2~6周的潛伏期,出現臨床症狀,不同的人臨床症狀各有不同。有的人可有關節痛、發熱、乏力、食慾不振、噁心甚至嘔吐、腹瀉、腹脹等症狀。

3、黃疸也是常見的甲肝症狀之一,主要表現為尿色發黃和面板鞏膜黃染,這種為急性典型甲型肝炎。而一部分人感染後沒有任何症狀,甚至肝功能檢查也正常,而到恢復期卻可產生抗甲型肝炎病毒抗體。有些人則症狀很輕,不出現黃疸,只是在檢查肝功時發現轉氨酶升高,稱為亞臨床型。黃疸時期起病急,有畏寒、發熱、全身乏力、食慾不振、厭油、噁心、嘔吐、腹痛、肝區痛、腹瀉、鳥色逐漸加深,至本期末程濃茶狀。少數病例以發熱、頭痛、上呼吸道症狀等為主要表現。本期持續1-21日,平均5-7日。黃疸期自覺症狀可有所好轉,發熱減退,但尿色繼續加深,鞏膜、面板出現黃染,約於2周內達高峰。可有大便顏色變淺、面板騷癢、心動過緩等梗阻性黃疸表現。肝腫大至肋下1-3釐米,有充實感,有壓痛及叩擊痛。部分病例有輕度脾腫大。本期持續2-6周。恢復期黃疸逐漸退,症狀減輕以至消失,肝、脾回縮,肝功能逐漸恢復正常。本期持續2周至4個月,平均2個月。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