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療白內障有哪些方法

白內障疾病大部分發生在老年人身上,對於白內障的治療大家還是很陌生,小編為大家介紹白內障的治療方法,一起來看看。

眼部的白內障,很多人都害怕,尤其是家裡有老人的人,眼部一旦出現問題,給自己和老人都帶來不方便,所有隻有選擇好的治療方法,那麼,白內障的治療方法有哪些。

由於醫學技術水平的限制,在過去白內障必須等到完全成熟,患眼看不見時才能手術,病人需要長期忍受低視力的煩惱與痛苦,時至今日,隨著儀器裝置的不斷創新與改進,醫療技術進展,尤其是白內障超聲乳化吸出聯合人工晶體植入手術的應用與開展,使白內障手術安全性與有效性均大為提高,病人無需再等到完全失明時才做手術,而是當白內障藥物治療無效又影響病人的日常生活、工作時,便可接受手術。

而且早做手術,對有經驗的醫生來說,手術風險並不增加。對不同的病人來說,接受手術的早晚時機,可有較大的不同。對一個從事精細工作、需要較多視力的人,可以早些手術。

白內障的治療方法?目前在發達國家患眼視力在0.5接受手術已是司空見慣的事,在我國有這樣要求的病例也在不斷增加,對一個不要求較高視力的人,可以等到視力較差時手術也未嘗不可。總之何時接受手術治療,必須從病人的實際要求出發,醫患雙方商量,以確定手術時機。

此外,植入人工晶體的度數,對術後患者視力恢復起著決定性的作用。在有條件的醫院,患者在手術之前必須進行眼A超及角膜曲率的測定,精確計算人工晶體度數,只有在手術中植入了合適的人工晶體,才能在術後獲得好的視力。

總之,隨著醫學科技的發展,從實際出發,讓病人早日擺脫白內障造成的痛苦,使病人及時看到一個明亮清澈的世界已成為現實。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