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癌中晚期的治療

由於肝癌的早期症狀不是很明顯,所以很多患者都是在肝癌中晚期才發現疾病的存在的,這對於治療是非常不利的。

對中晚期肝癌病人而言,其中多數合併肝硬變或早期即可能有肝內播散,能夠手術治療的病人僅佔肝癌病人的5%至10%即或是早期肝癌或小肝癌,手術切除後並不能解決肝內復發病灶或多中心病灶的清除問題,因而,絕大多數病人皆有賴於藥物治療。

肝癌中晚期的治療

方法一:細胞免疫治療

細胞免疫治療透過刺激人體自身免疫系統達到抑制腫瘤、治療腫瘤的一種方法,可以彌補傳統手術、放化療的不足,在殺死腫瘤細胞的同時,調節恢復機體內的免疫功能,殺死成形的腫瘤細胞,抑制新的腫瘤細胞的形成,阻斷腫瘤復發轉移的本源,是治療肝癌的比較好的方法。

方法二:手術切除

對於大多數肝癌早期患者來說,進行肝癌切除是能夠治好的,因為此時癌腫較小,尚未發生擴散轉移,較為有效的治療手段就是手術切除。但是,具體的效果需要根據患者的身體情況和生活條件來進行評估,一般肝癌早期的治療手術切除的預後與切除時的大小有關,身體素質較好,癌腫越小者其五年生存率越高。

方法三:放化療治療

放化療對肝癌有較為直接的治療作用,能在一定程度上縮小腫瘤,減輕症狀,但是,放化療對患者的傷害也比較大,會抑制人體免疫力,對人體機能造成損傷,臨床上多聯合細胞免疫治療進行綜合治療。

方法四:中醫藥治療

肝癌早期合併肝硬化時,實施肝癌手術更容易引起肝功能的損傷,甚至肝功能的嚴重衰竭。另外,當肝癌的位置位於肝門部附近時,手術危險性也較大。較後,如年老體弱不能承受肝癌手術時,一般採取中藥保守治療。建議肝癌患者儘量採取中西醫結合的治療方式,這樣可以患者恢復健康是很有幫助的,但是一定要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