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人打鼾危害不同治療鼾症的方法

鼾症也叫做打呼嚕,有人認為打呼嚕是因為人睡得香,其實打呼嚕是身體健康有問題,需要治療。有什麼方法可以讓我們睡覺不再打鼾呢?

不良習慣也會引發鼾症

1、身體因素

任何可引起鼻、咽喉等處氣道狹窄的因素都會促使打鼾發生,如氣道先天發育異常、鼻中隔偏曲、鼻息肉、鼻黏膜肥厚充血、扁桃體增生與腺樣體增生、下頜骨發育畸形或向後退縮、懸雍垂肥大、軟顎低垂、舌體肥大等等。

2、肥胖

肥胖患者頸部沉積了過多的脂肪,也是引起呼吸道狹窄而出現打鼾的原因之一。

3、睡覺姿勢

也有些患者白天時氣道無異常,睡覺時由於氣道周圍肌肉張力減低,加之仰臥位睡眠時舌根後墜,同樣可引起氣道狹窄,影響氣流的順利透過。

鼾症的症狀表現

第一早上起床時有頭痛,倦怠,過度嗜睡,記憶力減退,注意力不集中,工作效率低下,行為古怪。

第二夜間不能夠安靜入睡,躁動,多夢,張口呼吸,呼吸有時候停止,夢遊,遺尿,陽萎等等。

第三打呼嚕患者都有睡眠的時候高調的鼾聲,常常影響他人的休息。長期發作的病人,可以併發高血壓,心律失常,心肺功能衰竭等等。

不同人群打鼾帶來不同的危害

兒童打呼嚕影響發育

兒童的打鼾率為5%,這些患有打鼾的兒童會引起發育不良,或者心臟衰竭。那些晚上睡覺不塌實、白天活躍過度的孩子最易與之結緣,但往往易被父母甚至醫生忽略,造成孩子發育落後,體格瘦弱。

青年打呼嚕增加患心血管、精神疾病危險

由於青年人的學習工作壓力越來越大,菸酒的入侵,以及各種原因。常常導致這群人的身心疲憊,打呼嚕使這群人的各個器官會受到損傷,特別是心腦血管。學生族長期打呼嚕會造成白天精神不集中,記憶力減退,同時造成學習下降。男性則會造成陽痿早洩。隨著年齡增大還會導致腦中風、偏癱等生活難以自理的惡性事件。

老年人打呼嚕可引發心腦血管疾病

就健康而言,這本已是一個多災多難的群體。一方面打呼嚕會造就一些疾病,如高血壓、心臟病、腦血栓、陽痿等。另一方面由於老年人群多已不同程度地患上了這些疾病,故惡性打呼嚕無異於落進下石,使他們的病情雪上加霜,更加頑固難治。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