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了乳腺增生怎麼辦

得了乳腺增生怎麼辦?女性在發現乳腺增生以後,常見兩種狀態,一種是過分憂慮,擔心乳腺增生會發生癌變,一種則是不管不顧,太不當一回事,導致病情遷延不治,進一步惡化。

輕度乳腺增生無需擔心應經常自檢

得了乳腺增生怎麼辦?專家指出,輕度的乳腺增生和癌症並無關聯,它是由於女性體內環境中雌激素水平長期較高,刺激乳腺導管造成的,既不是炎症也不是腫瘤,臨床表現為週期性的乳痛,在生理週期出現前比較厲害,週期結束後緩解或消失。

中醫認為,乳腺增生是、燥、怒、憂、思,思想壓力過大,焦慮上火,肝火太盛,肝脾之氣淤結而成。肝火太盛勢必影響內分泌等功能失調,因此乳腺疾病往往伴隨月經不調、腋窩淋巴結腫大、乳頭溢液、便秘等症狀。

現代醫學研究發現,年齡比較大而未婚,沒有生過孩子或哺過乳及精神抑鬱的女性更容易得乳腺增生。因此,專家建議,女性在30歲以後,都應該做定期的乳腺自檢。

自檢的方法是採取仰臥的姿勢平躺在床上,用指腹順時針按壓乳房,但不要採取抓的姿勢,免得把正常的乳腺組織也當成增生。請醫生幫助做最終的判斷。

乳腺增生怎麼治療

得了乳腺增生怎麼辦?具體來說,治療乳腺增生必須針對病因,從調整內分泌入手,化瘀散結、解毒消腫,方能解決乳腺增生復發問題,並把機體調整到最佳狀態,防止癌變可能。目前常用的治療藥物以疏肝理氣化瘀散結為主,但治療時間比較長。手術治療也是一種方案,一般的手術治療是採用簡單切除增生組織的方法,但手術之後復發的可能性還是存在。

對於不嚴重的乳腺增生,臨床上目前一般採取保守療法。中醫認為,乳腺增生多由鬱怒傷肝,思慮傷脾、衝任失調所致。如果能每天堅持按摩,對改善乳腺增生症狀也會起到很好的療效。具體按摩方法如下:

1、將左前臂外展與身體呈一線展開,用右手來回大力捏揉左乳外側上部,方向不論,大約進行5分鐘。

2、左手指尖向後捂左耳,將左前臂向前與身體呈垂直狀態,用右手來回捏揉左肋背闊肌邊緣上側突起之肌肉,方向不論,力度如前,捏揉大約5分鐘。

3、左手仍然是指尖向後捂左耳,將左前臂斜向展開與身體呈大致135度角,用右手來回捏揉腋下突起部分,方向不論,力度如前。捏揉大約5分鐘。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