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肌梗死的護理措施

心肌梗死的患者在臨床上如果沒有在規定的時間之內給予患者一定的護理和治療,那麼將會發生不可逆的現象。對於這些疾病的患者來說我們應該給予患者積極的護理和治療,再者嚴重發作的心肌梗死還應該給予重症監護,這樣可以隨時發現病情,得到治療。

1、入住CCU,予重症監護、吸氧、持續心電、血壓、血氧飽和度監測,迅速建立靜脈通道,備除顫儀等搶救裝置及藥物。

2、休息及活動原則:絕對臥床休息1周,取舒適臥位,保持環境安靜,減少探視,防止不良刺激。解除焦慮。第2周可在床上、逐步床邊活動。第3周可病房內緩步走動,第4周可在走廊活動,病情穩定可擇日出院。病情合併嚴重併發症者臥床時間可延長。

3、飲食:飲食以低鹽、低脂肪、易消化飲食,開始流質,逐漸到半流質,切忌飽餐。多吃蔬菜水果,保持大便通暢,避免用力排便,如便秘可給予腹部按摩或通便藥物。

4、緩解疼痛:及早用藥解除疼痛。按醫囑給予度冷丁、可待因、嗎啡、硝酸甘油,觀察藥物療效及不良反應,發現異常及時通知醫師。

心肌梗死的患者最突出的臨床表現就是疼痛的護理,為此我們應該根據患者疼痛的程度給予患者一定的護理和治療,比如說心肌梗死嚴重的患者給予藥物護理,再者還應該注意休息,不要因為勞累從而誘發心肌梗死,這些對於患者或者是患者家屬來講是值得學習的。心肌血液供求之間的矛盾加深,心肌血液供給不足,遂引起心絞痛。嚴重貧血的病人,在心肌供血量雖未減少的情況下,可由於紅細胞減少血液攜氧量不足而引起心絞痛。

認識到了上述的知識之後,大家對於誘發心絞痛出現的原因有了一些瞭解了,該病會困擾到較多的朋友,而且對於他們的生活會帶來影響,此病的出現讓患者的身體健康受到了嚴重的傷害,希望大家可以清楚的瞭解此病的病因才行。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