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齦腫痛怎麼辦

最近不知道是怎麼了。牙齦老是很痛,吃飯很痛,睡覺很痛,就連走路都疼,真心受不了,去醫院看了下。醫生說上火了,給我開了一點清涼去火的藥就好了。後來幾天還是不見好,我專門去問了一個醫生朋友,她告訴我幾個方法,我回去一試還挺好的,今天我給大家講講。

1、用溫水刷牙、溫茶水漱口,因為牙髓神經對溫度比較敏感,所以到一遇冷的刺激的就可引起牙痛,而溫水對牙齒來說是一種天然的保護劑,可防治過敏性牙痛。而且吃飯的是時候也要吃一些溫熱的食物。

2、牙齦腫痛的人千萬不要再去吃辛辣食物,本來就火氣大,再吃就不好了。最好以清淡的食物為好,注意休息,不要急躁,過一短時間就會好了。

牙齦腫痛的人千萬不要再去吃辛辣食物,本來就火氣大,再吃就不好了。最好以清淡的食物為好,注意休息,不要急躁,過一短時間就會好了。

快速有效緩解牙痛的方法。

多喝涼茶:出現牙疼有時候並不是口腔內的問題,也有可能是上火引起的。這時患者就需要回想一下自己飲食問題以及作息問題是不是出現了異常。如果是可以選擇一些涼茶,進行去火,但是在喝涼茶時,要注意溫一下再喝,不然害怕身體受不了這樣的寒氣。

咬生薑片:咬生薑片和咬大蒜的作用是一樣的,口含刺激性的食物可以片刻麻痺牙疼。生薑片味道要好過大蒜,並且還可以保持清新口氣。

用溫鹽水漱口:鹽本身就具有殺菌、消毒功效,牙疼的時候用溫鹽水漱口不僅可以刺激口腔,還可以有效恢復牙疼症狀。使用這種方法緩解牙疼,千萬不要用涼水,不然會給口腔帶來刺激。

平時注意個人衛生,保持身體的健康,飲食要合理,均衡,那樣病毒就會遠離你。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