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毒潛伏期最長潛伏多久?

梅毒潛伏期分為三期:一期、二期、三期。那麼,不同的梅毒潛伏期,它的最長潛伏期是多長時間呢?

很多性傳播疾病都存在潛伏期,梅毒一樣也不例外,所以很多患者因此錯過了最佳的治療時間。那麼,梅毒最長的潛伏期是多久呢?

梅毒潛伏期最長潛伏多久?

梅毒潛伏期病人感染梅毒後發病時間長短不一,梅毒潛伏期一般2-4個星期發病。專家告訴大家,就出現一期梅毒症狀來說,從10天到90天不等。如果感染梅毒螺旋體數量多或被感染者身體狀況差,則發病較早。如果同時感染淋病已用了青黴素治療或用過其它一些抗生素以及抵抗力強者,則較晚發病。還有一部分感染梅毒的病人,可能不出現一期梅毒症狀,直到幾個月甚至半年多以後才出現二期梅毒的症狀。少數仍可能不出現二期梅毒症狀,多年以後才出現三期梅毒的症狀。

但是這些梅毒潛伏期感染者梅毒血清反應是陽性的,因此,有過不潔性生活史者應及早去醫院就診,抽血化驗,必要時重複抽血化驗,以免耽誤診治。

梅毒不同潛伏期各有什麼症狀?

一期梅毒。即硬下疳,潛伏期2-4周,外生殖器部位發生暗紅色硬腫塊、淺潰瘍,有軟骨樣硬度,周圍淋巴結腫大。

二期梅毒。在一期梅毒1-2個月之後,全身面板、粘膜發生對稱泛發皮疹、斑疹、丘疹、膿皰疹等。粘膜可發生粘膜斑、扁平溼疣,傳染性強。

三期梅毒。發生在感染後2-3年乃至10年,面板為樹膠樣腫,還可涉及骨、關節、心、血管,表現為主動脈炎、主動脈瓣閉鎖不全和主動脈瘤等,侵及神經為脊髓癆,全身麻痺(麻痺性痴呆)。先天梅毒有早期先天梅毒,相當於後天二期,但較重。晚期先天梅毒與後天相似,但很少發生心、血管及神經病變。主要為實質性角膜炎、神經性耳聾、哈欽森氏齒、佩刀形脛骨等。

溫馨提示:在梅毒潛伏期的時候也不要自己先驚慌,一定要聽從醫生的建議,積極配合檢查。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