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腦發育不良的原因

引起小兒腦發育不良的原因之一就是遺傳,父母或其他直系親屬患有類似的疾病,孩子的患病率會大大提高。再者就是母親在妊娠早期遭受了病毒感染或者是生產時因為某些原因導致胎兒缺氧缺血。除此之外,營養不良以及核黃疸也是導致小兒腦發育不良的常見原因。

小兒腦發育不良的情況比較容易發生在新生兒的身上,它會嚴重影響到患兒的腦部發育,從而出現智力發育遲緩、語言能力低下、走路不穩等不良的症狀。很多人對於這種的疾病的發病原因存在疑問,下面就來簡單介紹下小兒腦發育不良的原因。
1、遺傳因素
導致小兒腦發育不良的常見原因之一就是遺傳,比如說家族性先天性畸形。如果說父母或者是家族裡的其他直系親屬患有這一類疾病,那麼孩子出現了發育不良的機率就會大大的增加。
2、妊娠早期病毒感染
小兒腦發育不良的發病和母親在妊娠早期遭受了病毒感染也有關係,比如說患了風疹病或者是受到了弓形體病毒感染等,這些病毒感染不僅會危害母體的健康,同樣也會對胎兒的發育造成影響。懷孕的早期是胎兒腦部發育的關鍵時期,若是這個時候母親遭受了病毒感染,多數情況下都會危及到胎兒的腦部發育,出現到發育不良的情況。
3、生產時胎兒缺氧缺血
母親在生產的時候,由於胎位不正,生產的時間過長,或者是臍帶嚴重打結、繞頸等,使得母體和胎兒間的血液迴圈以及氣體交換出現了障礙,進而造成胎兒腦缺血缺氧,損傷到他們的腦部神經,出生之後就容易出現腦發育不良的情況。
4、營養不良
新生兒對於營養的需求量是比較大的,如果早期的時候營養跟不上,大腦神經因子的分裂器會縮短,晚期營養不良則會使大腦神經因子體積逐漸的縮小,即便是後期營養得到了一定的改善,孩子的腦發育還是會出現不良的現象,從而使智力受損,嚴重者一輩子都沒辦法恢復正常。
5、核黃疸
核黃疸也是導致小兒腦發育不良的常見原因之一。新生兒出生一週內,由於膽紅素的毒性作用導致的急性腦損傷叫做新生兒膽紅素腦病,而慢性和永久性的腦損傷則被稱為是核黃疸。不過隨著醫療技術水平的不斷提高,因為核黃疸引發的腦發育不良比例大大下降。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