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椎壓迫神經腿疼腿麻怎麼辦

腰椎壓迫神經導致腿疼腿麻,嚴重時不能正常的生活,所以要注意臥床休息,進行中醫治療可以採取理療、推拿和按摩等方法幫助恢復。另外還可以採用中藥膏穴療法進行緩解,平時可以,強調腰背肌功能鍛鍊,做好腰椎牽引,如果一直都不能緩解,需要進行手術治療,這樣才可以確保身體的恢復。

一旦腰椎出現問題,就有可能會壓迫到神經,從而導致腿疼腿麻的症狀出現,這樣的情況其實經常出現,也會給患者身體,生活等等都帶來極大的麻煩,所以發現後要及時的進行調理。那麼,腰椎壓迫神經腿疼腿麻怎麼辦?
1、臥床休息
最好要進行臥床休息。剛剛開始的時候,應該不要多動,要注意臥床休息,最好不要下床和坐起,休息三週左右可以佩戴腰圍保護,這時候,就可以適當地下床活動一下,還有記住不要做彎腰的動作。
2、中醫治療
可以採取理療、推拿和按摩等方法幫助恢復。在進行這些治療專案的時候,最好要在專業的醫生指導下進行。給腰椎推拿或者按摩可以緩解的肌肉痙攣,緩解腰椎壓迫神經帶來的疼痛感。
3、中藥膏穴療法
可以採用中藥膏穴療法。當出現腰椎壓迫神經引起腿疼腿麻的症狀時,貼膏藥可以起到除溼拔寒、舒經活絡和活血化瘀的作用,對病情的恢復有很大的幫助。
4、強調腰背肌功能鍛鍊
患者俯臥位,頭、頸、胸及雙下肢同時抬起,兩臂後伸,僅腹部著床,整個身體呈反弓形,如飛燕點水姿勢。 每個動作保持10~15秒,可休息片刻,連續做5~10次。
5、腰椎牽引
患者仰臥位,用腰椎牽引床作骨盆和胸廓的對抗牽引,所用牽引力相當病人的體重或稍增減,一般採用持續牽引30分鐘,每日1次,直至症狀緩解。
6、手術治療
由於適應症要求非常嚴格,臨床上適合做手術的人群不足5%,加上費用高,創傷大,恢復期長,易復發等特點,所以根本無法全面推廣。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