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會得乾燥綜合徵

乾燥綜合徵給人們帶來極大的困擾。牙周感染、腸道感染等病毒性的感染會導致乾燥綜合徵的出現,另外還要注意自身免疫系統的問題。如果身體抵抗力下降,或者接觸了化學物質,也會引發這種疾病。乾燥綜合徵還有一定的遺傳性。

乾燥綜合徵引發的因素是比較多的,及時的查明原因,有利於積極的預防和治療。一般來說具體的原因有病毒感染、免疫系統障礙、環境因素、遺傳因素等等。下面我們就來仔細的分析一下具體乾燥綜合徵的原因吧。
1、病毒感染或者免疫系統障礙導致的
這種感染往往是一些隱匿性感染,比如牙周感染、腸道感染、肺部感染等等,但這個感染來的悄無聲息,我們沒法去區別,也沒法去預防。很多人的免疫系統發生了識別的障礙,它把它自己當作敵人了,就進行了抗原抗體的吞噬反應,這樣會造成跟紅斑狼瘡、類風溼關節炎、皮肌炎、硬皮病,它的發病原因就是一致的,只不過侵犯的部位是不一樣的。
2、環境因素或者抵抗力下降引發的
乾燥綜合徵好發於中老年女性,特別是老年女性,因為身體機能的退化,更容易患上乾燥綜合徵。另外對上班族來說,長時間待在辦公室,室內空氣乾燥不流通,加上久坐電腦前,乾燥問題更不請自來。所以平時一些瘦病人、體質較瘦弱的、陰虛火旺的病人,飲食不注意的病人,如好吃辛辣、油膩類、火鍋這些辣東西,平時又不好喝水的這些人,容易得。一些化學試劑的接觸,日光的暴曬也容易導致疾病的發生。
3、遺傳因素導致的
乾燥綜合徵的發生可能與遺傳有一定關係,比如透過研究發現乾燥綜合徵的患者HLA-B8、DRw3這個亞型比例會升高,在一些調查研究中也發現,乾燥綜合徵有家族發病的趨勢,這個病還有些家族史,父女、母女來看病,在臨床中還不少見。乾燥綜合徵會出現其它的併發症,比如會引起肺的改變、引起消化道的改變、引起腎臟的改變,所以它叫乾燥綜合徵。最好及時治療,可以使用中醫辨證,也可以透過飲食來調節,也能緩解症狀。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