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裝心臟起搏器後咯血是怎麼回事

安裝了心臟起搏器之後咳血有可能是因為日常活動量減少導致下肢靜脈血栓,血栓脫落引起肺栓塞所致;也有可能是本身就患有肺部疾病或者是長期臥床引起了肺部炎症。除此之外,若是患上起搏器綜合徵引發心理衰竭,也有可能導致咳血。

人的心臟健康是非常重要的,如果心臟出了問題,生命也有可能會受到影響。能夠治療心臟疾病的方法很多,安裝心臟起搏器就是其中之一,這種方法能夠改善緩慢性心律失常的症狀,讓其能像正常人一樣生活。可是有些患者在安裝了起搏器之後卻出現了咳血的症狀,那麼安裝心臟起搏器後咳血是怎麼回事?
一、安裝心臟起搏器後咳血的原因
1.下肢靜脈血栓
人如果因為心臟問題而安裝心臟起搏器,日常的活動量就會大大的減少,時間長了就有可能會形成下肢靜脈血栓。下肢靜脈血栓形成之後,若沒有及時的進行相應處理,那麼血栓就有可能會脫落,進而引起肺栓塞,出現咳血現象。這是非常危險的一種情況,甚至有可能危及生命安全,必須要引起重視。
2.患有肺部疾病
有部分患者安裝了心臟起搏器之後出現了咳血的現象,有可能是因為本身就患有肺部疾病,比如說肺結核、支氣管擴張、肺部感染等。這些肺部疾病對於肺部健康所造成的危害是非常大的,沒有及時治療就會導致咳血。除此之外,如果說長時間臥床,也有可能會引起肺部炎症,這樣也會導致咳血。
3.起搏器綜合徵
如果安裝的是單腔心臟起搏器,那麼就有可能會誘發起搏器綜合徵,在這樣的情況下,可能會出現心臟衰竭的現象,而心臟衰竭會造成肺動脈高壓,嚴重影響肺部健康,最終導致咳血。
二、安裝心臟起搏器後咳血怎麼處理
1.查明原因
安裝了心臟起搏器之後,如果出現了咳血的現象,首先要做的就是查明原因,也就是說找到引起咳血的具體原因,看看到底是心臟起搏器的問題還是肺部本身的問題。
2.去除病因
對於安裝了起搏器後咳血的患者來說,查明瞭具體的發病原因,就需要想辦法來去除病因,這樣才能夠有效的解決問題。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