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髓壞死會引起牙髓炎嗎

牙髓壞死和牙髓炎之間的關係很簡單,先是牙齒損壞導致牙髓感染,得不到治療就會變成牙髓炎。如果牙髓炎繼續發展,才能會變成牙髓壞死。可見兩者之前是有先後順序的,應該是牙髓炎引發的牙髓壞死,而不是牙髓壞死引發的牙髓炎。引發牙髓壞死的原因多是齲齒,但是也有個別患者是因為外傷導致的。

口腔疾病是一種對健康威脅很大的疾病,一旦自己出現口腔疾病,一定要及時的就醫治療。在就醫治療的時候,醫生經常會說一些患者聽不懂的術語,比如牙齦炎、牙周炎、牙髓炎、牙髓壞死等,多數患者都是不太清楚的。尤其是牙髓炎和牙髓壞死很少有人能分辨清楚,那麼,牙髓壞死會引起牙髓炎嗎?
1、牙髓壞死會引起牙髓炎嗎
要想了解牙髓炎和牙髓壞死的關係,就一定要先弄清楚牙髓是什麼。其實牙髓就是俗稱的牙神經,當牙髓被外界的細菌感染之後,就會引起的炎症反應,也就是常說的牙齦炎。一般是先發生牙齦炎,在感染沒有得到控制之後,就會導致細菌大量增生繁殖,來分解一些壞死組織,就會導致牙髓慢慢壞死。由此可見牙髓炎是先發生的,之後才能慢慢的發展成牙髓壞死,而牙髓壞死是不會引發牙齦炎的。
2、牙髓炎和牙髓壞死的原因
多數牙髓炎和牙髓壞死是由於牙齒齲壞導致的,但跟牙齒齲壞之後,如果得不及時的治療,就會導致牙髓被感染,不能及時治療,最終就會發展成牙髓壞死。這種原因導致的牙髓壞死會引發劇烈的疼痛,而且是沒有任何刺激的情況下發生疼痛,疼痛時緩時急,變化有一定的規律。
還有一些患者的牙髓懷素是外傷導致的,外傷會導致牙根的根尖血運被阻止以後,牙髓失去血供,也會慢慢發生壞死。牙髓壞死的牙齒通常沒有自覺症狀,牙冠有深齲洞,失去光澤。外傷導致的牙髓壞死是無菌性的一種壞死,臨床表現主要是牙齒變色,可能沒有太大症狀。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