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治性心衰的症狀

心力衰竭是臨床上常見的一種健康情況難治性心衰主要分為三種,不同的型別,在症狀表現上也會有一些明顯的不同,其中難治性左心衰主要以肺迴圈淤血和心臟排血量降低為主要表現;難治性右心衰主要以體迴圈淤血為主要表現;難治性全心衰竭主要是以綜合症狀為表現。

心臟的正常跳動對每個人都有著重要的意義,可是有的人出現了心力衰竭的情況,很多人對這方面的疾病資訊缺乏瞭解,在治療上非常的盲目,也非常的被動,因此有可能沒有辦法取得良好的治療效果,大家應該對心力衰竭的症狀有所認識,那麼難治性心衰的症狀有哪些?
1、難治性左心衰的症狀
難治性左心衰屬於一種比較難以解決的健康問題,在治療上具有很大的難度,患者的康復時間也比較長,他主要是指肺迴圈淤血和心臟排血量降低為主要表現的一種健康情況。患者會有不同程度的呼吸困難嚴重的情況下可能會引起心源性哮喘病的發作,此時患者就會出現咳嗽咳痰的現象,也有可能會出現咳血和乏力的症狀,還有的患者會出現心慌和頭暈的問題。心衰之後可能會導致腎血流量下降很多,因此也有的人會出現腎臟功能不全的症狀。有的患者肺部羅音以及心臟體徵都會有明顯的變化,主要是以雙側的溼囉音為主要表現。
2、難治性右心衰的症狀
難治性右心衰具有自己的獨特特徵,它主要是以體迴圈淤血為主要表現,可能會出現一些比較常見的消化道症狀,比較常見的有納差和腹脹,也有可能會出現噁心和嘔吐,很容易與普通的胃腸道疾病混淆,可能會出現誤診誤治的情況。此外患者也有可能會出現勞力性呼吸困難,主要是在體力勞動或者過度的運動之後,會有明顯的呼吸困難症狀。
3、難治性全心衰
難治性全心衰是最嚴重的一種情況,由右心衰波及到左心衰,患者呼吸困難的症狀會比以前要減輕很多,但是其他的症狀會比較綜合,主要表現為可能會出現左心衰竭的症狀,同時又有右心衰竭的症狀,在治療上的難度會明顯提升,患者承受的痛苦也明顯增多。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