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腳底板癢怎麼回事

在日常生活中經常會出現小孩子腳底板癢的現象,這種現象可能是腳癬,治療主要是抗真菌藥物治療為主,具體用藥需要結合情況而定。也可能是因為季節的變化所造成的,寒冷乾燥的氣候讓不少人的面板有些吃不消,一些面板的異常症狀隨之出現,這些症狀不僅在生活上給患者帶來了煩惱,要及時的得到有效的治療。

小孩腳底及周圍經常癢癢,搔抓後發癢處有大小不等的水皰、疙瘩,而被抓破的水皰癢感會很快消失,沒抓破的水皰一直癢癢,入秋冬季節,寒冷乾燥的氣候讓不少人的面板有些吃不消,一些面板的異常症狀隨之出現,這些症狀不僅在生活上給患者帶來了煩惱,在心理上也會造成傷害。小孩腳底板癢怎麼回事?
這種情況有可能是腳癬,但是也不能排除其他疾病的可能性。腳癬是由於真菌感染引起的面板病,治療主要是抗真菌藥物治療為主,具體用藥需要結合情況而定。如果排除腳癬的可能,就應該考慮蕁麻疹或丘疹性蕁麻疹。
引起這種疾病的原因有很多,大多數是某些物質引起的過敏反應或血管神經功能障礙所造成的,如魚、蝦、各種花粉、藥物、月經不調、妊娠等。皮疹可泛發全身,也可累及黏膜。若消化道受累,可發生上腹疼痛、噁心、嘔吐等。
如果排除腳癬的可能,就應該考慮蕁麻疹或丘疹性蕁麻疹。引起蕁麻疹的病因很多,大多數是某些物質引起的過敏反應或血管神經功能障礙所造成的,如魚、蝦、各種花粉、藥物、月經不調、妊娠等。皮疹可泛發全身,也可累及黏膜。若消化道受累,可發生上腹疼痛、噁心、嘔吐等。呼吸系統受累可出現呼吸困難、胸悶。
小孩出現腳底板癢情況最好上醫院查詢致病因素,以便除去或避免接觸這些因素,同時儘早除去體內感染病灶,如進行抗感染、除蛔蟲等治療。可以服用抗過敏藥物,如安太樂、苯海拉明,還可以用地膚子、浮萍、蟬蛻,水煎服。或桃樹葉、艾葉、白礬、食鹽,煎湯洗浴。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