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管性痴呆是怎麼回事

血管性痴呆為腦血管病,包括腦缺血、腦出血後導致的認知功能下降,以及由於心臟的低灌注使腦功能下降,產生智力減退及情緒行為異常。血管性痴呆具有突發性及波動性,一般在卒中發生後三個月內出現,可透過影像學檢查、量表檢查或結合患者病史和體徵表現進行科學判斷,當卒中得到了系統的治療,認知功能得以改善,血管性痴呆的症狀亦將改善。

血管性痴呆是一種較為常見的疾病,患有血管性痴呆的人會有嚴重認知功能障礙,對生活有著很大的影響,因此在患有這種疾病的時候,就需要及時治療。並且在生活中,要預防這種疾病的出現,治療的時候要根據造成原因對症治療。那麼,血管性痴呆是怎麼回事?
血管性痴呆是一種常見的多發作於老年人群體的疾病,主要病因就是出血性卒中,腦缺血缺氧等,血管病多次發作就會造成痴呆,所以需要引起我們足夠的重視有了類似症狀要及時醫治等。
患有血管性痴呆的患者會出現注意力波動,精神錯亂、意志力喪失等等以致痴呆的症狀,對於老年人的危害很大,想一些年紀大的經常吸菸的或者有複發性卒中史都是屬於高發群體需要注意。
目前針對血管性痴呆的治療方面呢主要是治療原發性腦血管疾病比如對於高血壓的治療或者對糖尿病患者的降糖治療等等,此外還有針對認知症狀的治療常用藥物有腦賦活劑如吡拉西坦、尼麥角林等。
多梗死性痴呆,是由多發性腦梗死累及大腦皮層或皮層下區域所引起的痴呆綜合徵是最常見的型別。關鍵部位梗死性痴呆,由單個腦梗死灶累及與認知功能密切相關的皮層、皮層下功能部位所導致的痴呆綜合徵。分水嶺梗死性痴呆,屬於低灌注性血管性痴呆。出血性痴呆,腦實質內出血、蛛網膜下腔出血後引起的痴呆。
皮質下動脈硬化性腦病,有進行性、隱匿性,經常伴有明顯的假性球麻痺、步態不穩、尿失禁和錐體束受損體徵等。伴有皮質下梗死和白質腦病的常染色體顯性遺傳性腦動脈病一種是遺傳性血管病,晚期會發展為血管性痴呆。
血管性痴呆是一種嚴重的痴呆性疾病,有以上多種病因引起,平時要多注意,出現相關病情要及時到醫院治療,不可匆匆自理,尤其是老人,腦血管性痴呆的治療主要針對腦血管病,改善腦供血,預防腦梗死、促進腦代謝,達到改善及緩解症狀、阻止惡化的目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