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間10偏方 冰塊搓揉虎口治牙痛

  1、冰塊搓揉虎口治牙痛

  加拿大一項研究發現,用冰塊搓揉虎口手背大拇指與食指之間部位),可使牙痛減輕50%。其機理是,虎口區神經活動可刺激大腦疼痛區域,阻斷面部和手部疼痛訊號。

  2、撓耳朵能治嗓子癢

  身上癢了,自然要抓撓。可嗓子癢了該怎麼辦?美國新澤西州耳鼻喉專家斯科特・謝弗博士表示,當耳朵神經受到刺激的時候,喉嚨肌肉產生反射作用,進而緩解嗓子癢感。因此嗓子癢的時候,可以撓撓耳朵。

  3、性幻想可緩解內急

  內急之時卻找不到廁所,的確讓人難受之極。美國貝勒醫學院男性生殖醫學專家拉里・利普舒爾茨博士表示,性幻想有助於轉移大腦注意力,可臨時緩解內急。

  4、咳嗽可緩解打針疼痛

  德國科學家發現,打針時咳嗽能緩解打針疼痛。塔拉斯・烏斯欽科博士表示,打針時候咳嗽可以導致胸腔和脊柱內壓力突然暫時性增加,進而抑制脊柱的疼痛傳導組織。

  5、左右搖晃腦袋治手臂刺痛

  開車過久以及久坐或姿勢不當都容易導致手臂刺痛或麻木。迪斯特法諾博士表示,手臂刺痛麻木與頸部神經壓迫關係極大。因此,左右晃動頭部,消除頸部肌肉壓力,可立刻消除麻木感。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