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把這些疾病當成牛皮癬

?  面板病一:副銀屑病 較少見。其表面鱗屑較薄,周圍炎症輕微,沒有薄膜現象及點狀出血,沒有任何自覺症狀。

  面板病二:慢性溼疹 常可表現為紅斑,上覆鱗屑,尤其發生於小腿部者。但慢性溼疹多伴有劇烈瘙癢,皮損兩側對稱,其浸潤程度較銀屑病為重,表面鱗屑較薄,不呈銀白色,基底色紅,可有滲水。

  面板病三:玫瑰糠疹 好發於軀幹及四肢近端,為多數橢圓形小斑片,其長軸沿肋骨及皮紋方向排列,鱗屑細小而薄。大多數病人數週後可自愈,消退後不易復發。發病時常先有一個母斑,以後逐漸增多。

  面板病四:脂溢性皮炎 紅斑邊緣不十分鮮明,基底部浸潤較輕,鱗屑少而薄,呈淡黃色油膩性,刮除後沒有薄膜現象及點狀出血。

  面板病五:銀屑病 紅斑邊界清楚,基底浸潤明顯,呈斑片狀,表面覆蓋鱗屑厚而乾燥,呈銀白色,刮除鱗屑後可見發亮的半透明薄膜,再刮除薄膜可見點狀出血。這是銀屑病與其他紅斑鱗屑疾病鑑別的要點。

  面板病六:盤狀紅斑狼瘡 好發於面部,特別是兩頰和鼻背部,呈蝶形分佈。紅斑境界清楚,表面可見毛細血管擴張。其鱗屑為粘著性鱗屑,與紅斑粘附緊密,剝離鱗屑,可見其下擴張的毛囊口,鱗屑底面有很多刺狀角質突起。病程日久,可見損害中心萎縮凹陷,色素改變。

  透過以上介紹,可能大眾對牛皮癬和以上疾病的有所區別了,希望對廣大群眾有所幫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