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治療手足口病?

手足口病是發病率非常高也是困擾著很多人的小兒疾病,該疾病會對寶寶的健康帶來極大的威脅,況且孩子的身體抵抗力弱,所以當家長髮現疾病的時候都會及時治療,可是在治療的時候需要注意哪些事項呢?大家不妨看看下面的相關介紹吧。

1、服用抗病毒的藥物,如病毒唑、病毒靈等。

2、保持區域性清潔,避免細菌的繼發感染。

3、口腔因有糜爛,小兒吃東西困難時,可以給予易消化的流食,飯後漱口。

4、區域性可以塗金黴素魚肝油,以頭減輕疼痛和促使糜爛面早日癒合。

5、可以口服B族維生素,如維生素B2等。

6、若伴有發熱時,可以用一些清熱解毒的中藥。

該病一般1~2周可以自愈,不會留下後遺症,但它也不是終身免疫,即以後還可以感染髮病。在預防方面,應注意在夏季此病流行時,儘可能少帶孩子到公共場所,平日教育小兒要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做到飯前、便後洗手;對玩具、餐具要定期消毒。做到早發現、早治療、早隔離。若此病在託兒所或幼兒園內流行時,首先應將患兒與健康兒童隔離,將玩具用消毒液消毒;健康兒童可以口服板藍根沖劑以預防。

常見的治療手足口病的方法都有哪些?以上幾點就是相關的介紹了,所以說大家在日常一定要注意個人衛生,在飲食的時候要保證充足的營養,提高身體對疾病的抵抗能力,手足口病具有傳染性,如果發現身體有人患有手足口病的時候要做好隔離預防工作。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