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睡眠障礙醫療進展

  失眠的形成是有一定原因的。對於疾病造成的失眠,可去醫院就診,疾病治癒了,失眠便隨之好轉。

  我是一名嚴重的睡眠障礙患者,二十多年來我被失眠及其引起的一系列不適症狀折磨得苦不堪言。尤其是近七八年,我幾乎是處於一種徹夜不眠、毫無睡意的淺睡眠狀態,白天頭昏腦脹,心慌心悸,渾身痠疼,疲憊無力。我曾服用過多種安眠藥,療效都不明顯,再說安眠藥對身體有害,我也不敢長期用下去,但是完全不用又不行。我想問一下,睡眠障礙真的就治不好嗎?

  失眠者一般不要長期服用安眠藥,只是在必要時服用,因為它們會影響到白天的工作。幾乎所有的安眠藥長期服用都會產生耐受性和依賴性,尤其是作用時間較長的***,用後常有延續效應,次晨出現頭暈、睏倦、精神不振、思睡等。成癮後,一旦停藥可發生戒斷症狀。有的安眠藥的藥物分子進入血液後,經肝臟解毒,這時肝臟會產生一種分解安眠藥的酶。安眠藥吃得越多,產生的酶就越多,這時正常的藥量就不起作用了,服藥量越來越大,而加大藥量將會給身體帶來很大危害。為了避免這種危害,不要隨意服安眠藥,能不吃就不吃,或者服些中草藥。

  失眠的形成是有一定原因的。

  對於疾病造成的失眠,可去醫院就診,疾病治癒了,失眠便隨之好轉。

  因自身心理因素而致的失眠,則需找心理醫生諮詢,找出原因所在,用各種方法來消除造成失眠的因素,以達到治療的目的。如有些失眠者是由於家庭關係、事業失敗、愛情受挫、人際矛盾、社會壓力等等原因所致,可在心理醫生幫助指導下,找出問題所在,加以解決,失眠自會好轉。

  筆者曾對1 000例失眠症患者臨床資料進行回顧性分析,發現情志不悅等心理因素誘發失眠的佔總數77.7%,因此失眠者在藥物治療的同時,配合心理諮詢疏導是有益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