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款養生粥有效改善失眠現象


  相信很多人都曾有過失眠的痛苦經歷,整夜的輾轉反側難以入睡,然後到了白天整個人卻無精打采、精神恍惚,由此可見,失眠對我們的工作生活有著不可忽視的影響,那麼如何改善失眠呢?今天小編就為大家推薦四款養生粥有效改善失眠現象

1、雙仁粥

  製作材料:酸棗仁10g、柏子仁10g、紅棗10枚,大米適量,加水煮成粥,空腹飲用。

  具體功效:有補脾養心、健胃益氣之功效。此粥適用心脾兩虛失眠症。

 2、遠志棗仁粥

  製作材料:遠志15g、炒酸棗仁10g、粳米75g,粳米淘洗乾淨,放入適量清水鍋中,加入洗淨的遠志、酸棗仁,用大火燒開用小火煮成粥食用。失眠的專業治療導航地圖

  具體功效:此粥有寧心安神、健腦益智之功效,可預防老年血虛所致的驚悸、失眠、健忘等症。

 3、五味子蜜飲

  製作材料:五味子30g、蜂蜜20g,將五味子洗淨加適量水用大火煮沸,改用小火煎煮20分鐘,去渣取汁,待汁轉溫後加入蜂蜜,攪勻,分次服用。

  具體功效:有寧心安神、養陰潤腸之功效。此粥適用於肝腎陰虛型失眠症,對伴有心悸者尤為適宜。

 4、鵪鶉枸杞粥

  製作材料:鵪鶉蛋10個、枸杞15g、核桃仁15g,將鵪鶉蛋蒸熟去殼,枸杞浸泡數分鐘,核桃仁炒熟碾碎,加適量大米慢火煮成粥。

  具體功效:此粥有滋陰補血、養心安神之功效。適用心脾兩虛失眠症。

  我們都知道藥補不如食補,因此各位失眠患者不妨試試小編今天推薦的四款養生粥,相信以上幾款粥一定能有效幫助您改善失眠的狀況。但是食療需要一個緩慢的過程,因此失眠的朋友們記得一定要堅持喲!

<-r-><-n-><-t-><-t->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