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椎間盤突出做牽引效果好嗎

對於有腰間盤突出現象的患者來說,及時採取一些方法來緩解症狀是很關鍵的,其中做牽引有一定的作用,牽引治療是採用骨盆牽引,從而可以增加椎間隙寬度,減少椎間盤內壓,讓椎間盤突出部分回納,這樣可以減輕對神經根的刺激和壓迫,不過注意,牽引治療需要專業醫生指導下進行,否則可引起不良後果。

腰間盤突出現象有不少的療法,主要包括非手術療法和手術治療,除牽引外,還有其它一些非手術療法,如理療和推拿、按摩等,可以緩解肌肉痙攣,減輕椎間盤內壓力,不過注意手法力度,如暴力推拿按摩可以導致病情加重的,一定要小心。

還有支援治療、皮質激素硬膜外注射、髓核化學溶解法、經皮髓核切吸術或是髓核鐳射氣化術等,對腰間盤突出都有一定的療效,具體要看情況而定。

對多數腰間盤突出症者來說,經過非手術治療都可得到緩解或治癒的,不過非手術治療有一定的適應症,對於年輕、初次發作或病程較短的,或是症狀輕的,還有影像學檢查無明顯椎管狹窄的,方適合非手術治療。

腰間盤突出手術治療方式有多種,如經後路腰背部切口,部分椎板和關節突切除法,或是經椎板間隙行椎間盤切除,如果是中央型椎間盤突出的,可行椎板切除後,經硬脊膜外或硬脊膜內椎間盤切除,還有一些屬於合併腰椎不穩、腰椎管狹窄者的,則需要同時行脊柱融合術。

一般來說,非手術治療多數都可得到改善的,而其中牽引治療也可取得一定的效果,不過一定要注意在醫生指導下來進行牽引,否則操作不當,是會加重症狀的,建議腰間盤突出患者不管是選擇什麼療法,都要注意在醫生指導下來進行。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