尖銳溼疣患者如何做心理康復治療

  為什麼很多人患有尖銳溼疣之後,一天也不說話,心情甚是鬱悶呢,其實對於大多數的尖銳溼疣患者來說呢,一定要正確的治療一下,尤其是心理方面更要做好全面的康復,那麼如何做呢,患有尖銳溼疣的患者在心理治療方法需要注意什麼問題呢?

  生活中常見一些性病(如尖銳溼疣等)患者,在病情已完全得到控制,經實驗室檢查已經獲得痊癒,但患者仍疑心重重,心理上得不到康復。

  首先,應認識到性病是可治癒的。不要聽信不正當的宣傳,認為性病是難以治癒的,甚至認為根本不能治癒,由此而產生時心理負擔也是不應該的。

  其次,要相信醫學,相信科學。已經徹底治癒了,不要總是疑神疑鬼,甚至認為化驗不準確,多次找大夫理論,也影響了本人的心理康復。

  最後,心理上要豁達,重新開始新生活,不要內疚萬分,心理負擔太重。在注意心理調整的同時,採用一些輔助治療是有必要的,如失眠,可給舒樂安定等藥物;食慾不振給健胃助消化藥等。

  為減少尖銳溼疣的復發,需注意以下幾點。

  (1)治療時去除所有肉眼可見的疣體,把握治療的範圍及深度,以減少或防止復發,減少術後感染、疤痕等,並儘可能找出亞臨床感染的範圍,如作醋酸白試驗,對亞臨床感染部位一併治療,可選用咪喹莫特、光動力療法等。

  (2)尖銳溼疣患者的性伴侶即使無臨床表現,也有可能是乳頭瘤病毒攜帶者,因此治療和恢復期間避免性生活,以免再次感染病毒。

  透過上面的三點問題呢,大家對於尖銳溼疣這個疾病多少也瞭解一些了,其實要是能夠正確的對待一下這個疾病,對於心理問題及時的解決一下的話,那麼很多的患者肯定能夠康復起來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