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常規化驗單怎麼看呢

血常規化驗,非常方便簡單,取結果也是非常快的。血常規檢查還是觀察治療效果、用藥或停藥、繼續治療或停止治療、疾病復發或痊癒的常用指標。血常規檢查通常可分為三大系統,即紅細胞系統、白細胞系統和血小板系統。那麼血常規化驗單怎麼看呢?

血常規檢查是臨床上最基礎的化驗檢查之一。經過血常規檢查之後得出的化驗結果就會明確列在單子上,不同的細胞結論表現出不同的病症。

血常規檢查專案包括紅細胞、白細胞、血紅蛋白及血小板數量等。也近而血常規化驗單列出的是相關紅細胞、白細胞、血紅蛋白、血小板的檢測結果。如果這幾項都在正常範圍,基本上問題不大。但紅細胞有可能升高而血紅蛋白正常,這就是涉及看平均血紅蛋白體積、平均血紅蛋白含量、平均血紅蛋白濃度這三項指項。

血小板計數由於儀器計數的原因有可能升高,但不一定是真正升高,小紅細胞也會引起血小板假性升高,這就需要血小板手工計數還校正,至於白細胞計數正常,而分類異常也要注意,有可能在早期時出現問題。

血常規檢查在全身體檢中是基本的體檢專案,它的意義在於可以發現許多全身性疾病的早期跡象,診斷是否貧血,是否有血液系統疾病,反應骨髓的造血功能等。那麼血常規化驗單的內容就充分展現了診斷結果。

血常規化驗單怎麼看呢?血常規化驗單最好是在醫生的指導下看,如果平時出現頭痛發燒或者是高燒不退的現象,最好是透過檢查血常規來進行檢測,是否有血象高的現象,血常規檢查對於血小板是否有變化或者是血紅蛋白濃度高低也有一定的檢查效果。平時一定要注意增強自身的免疫力,減少疾病的發生。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