腎實質性高血壓患者會有什麼表現呢

與同等水平的原發性高血壓比較,腎實質性高血壓較原發性高血壓更易進展成惡性高血壓,發生率約為後者2倍。其中,IGA腎病、特別是增生硬化或硬化性IGA腎病繼發惡性高血壓尤常見。

有的人認為,如果老年患上了高血壓,那一定和患者的飲食有很大的關係,其實,專家指出,有一種高血壓的症狀,並不常見,約佔所有高血壓患者的5%,它就是腎實質性高血壓,這種高血壓和其他高血壓患者的症狀是有差別的。

腎實質性高血壓患者會有什麼表現呢

與同等水平的原發性高血壓比較,腎實質性高血壓較原發性高血壓更易進展成惡性高血壓,發生率約為後者2倍。

其中,IGA腎病、特別是增生硬化或硬化性IGA腎病繼發惡性高血壓尤常見。並且,與原發性惡性高血壓比較,腎實質性惡性高血壓預後更差,有人統計,前者5年腎臟存活率為60%,而後者1年半腎臟存活率僅4%。

腎實質性高血壓的眼底病變常較重,心、腦血管併發症常更易發生。這是因為腎實質疾病時除高血壓外,還常常存在其他複合心血管危險因素,如腎病綜合徵時的脂代謝紊亂,FK3腎病時的糖代謝紊亂,腎功能不全時的貧血、高尿酸血癥、高同型半胱氨酸血癥、尿毒症毒素、代謝性酸中毒及微炎症狀態等,這些複合因素將明顯升高心血管併發症的發生率。

在此,還需特別強調腎實質性高血壓對基礎腎臟病、尤其是慢性腎小球疾病進展的影響。

慢性腎小球疾病時腎小球前小動脈呈舒張狀態,系統高血壓很易傳入腎小球,造成腎小球內高壓、高灌注及高濾過,此“三高”即能加速殘存腎小球硬化;

同時,長期高血壓又能導致腎臟小動脈硬化,包括入球小動脈玻璃樣變,小葉間動脈及弓狀動脈肌內膜增厚,使小動脈壁增厚管腔變窄,繼發腎實質缺血損害腎小球呈缺血性皺縮至缺血性硬化,腎小管萎縮及腎間質纖維化)。所以未能很好控制的腎實質性高血壓將明顯加速腎實質疾病進展,形成惡性迴圈。

這就是“腎實質性高血壓患者會有什麼表現呢”的介紹,高血壓患者在發病的時候,腦部供血會出現問題,這時候患者就會表現出頭暈、說話不靈活等症狀,如果是在初期,那麼症狀很快就會消失,作為子女應該密切留意老年是否有類似的症狀。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