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癌的症狀有哪些?

肺癌是一種非常嚴重的惡性腫瘤,該疾病嚴重影響著很多患者的健康生活。因此,瞭解肺癌的症狀,做到及早發現、及早治療是很重要的。那下面就為大家講下肺癌的症狀有哪些?

肺癌的症狀:

①咳嗽:是最常見的肺癌的症狀,約有2/3病人有此症狀。可以是輕度乾咳,也可以是嚴重咳嗽,痰液多少不等。但在有慢性長期咳嗽的病人中一旦咳嗽性質改變,或變頻或出現夜間咳嗽,要警惕肺癌。持續不斷、難以控制的咳嗽是最痛苦的肺癌的症狀之一。

②胸痛:30%~40%的病人出現肺性胸痛,一般為間歇性不劇烈的胸內疼痛。這種肺癌的症狀表現為鈍痛或鑽痛,可持續數分鐘至數小時。如癌腫侵及胸膜則疼痛較劇烈、持續和固定。如早期肺癌再現胸痛,以後再出現疼痛者表示預後不良。

③咯血:有一半的肺癌病人有此症狀。40歲以上的吸菸男子一旦出現痰中帶血、血絲或小血凝塊,肺癌的可能性是相當大的。這也是常見的肺癌的症狀。

④發熱:這種肺癌的症狀大多數是因癌腫引起支氣管腔阻塞、引流不暢而致的炎症引起。早期用抗生素治療,體溫可恢復正常,但易復發。腫瘤體積較大者,炎性中心出現壞死,常因毒素的吸收引起較高的體溫。有時每日弛張熱,達數月之久,反覆抗炎治療無效,一旦瘤體切除,體溫立刻恢復正常。肺癌病人檢查體內無明顯炎症,但卻有明顯發熱,常是腫瘤本身引起,即所謂“癌性熱”,體溫常在38c以下。45歲以上男性菸民長期肺部炎症發熱,治療效果不佳者尤要警惕肺癌的可能性。

以上所講的這些資訊就是關於肺癌的症狀,希望大家對其瞭解後,能夠引起重視,早日的做好疾病的預防,早日的正確治療疾病,讓我們的生活早日減少疾病的痛苦。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