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歲兒童溼疹怎麼治

溼疹是一種比較常見的面板病,如果飲食不節,吃太多肥甘油膩、辛辣刺激的食物,就容易導致溼疹出現,不但面板紅腫,還有非常嚴重的瘙癢症狀,那麼溼疹怎麼治比較好呢?

一、溼疹怎麼治

1.金銀花水擦洗,出現溼疹後,可以用金銀花煮水擦洗患處,不但可以有效的祛除溼疹,而且副作用比較小。

2.外擦韭菜汁,因為韭菜中含有豐富的胡蘿蔔素,維生素b,維生素c和鈣、磷、等礦物質,能起到很好的解毒祛溼的作用,所以當出現溼疹的時候,可以用韭菜汁擦塗患處,緩解症狀。

3.蕃茄汁外擦,番茄汁中含有多種維生素,蘋果酸,檸檬酸,鈣、磷、鐵等礦物質,用蕃茄汁擦塗患有溼疹的面板,可以抑菌消炎,起到止癢收斂的作用。

4.馬鈴薯貼敷,患有溼疹後,可以把洗淨的馬鈴薯去皮,磨成泥,貼敷在患處,每天換三次,連續敷七天後就可以治癒溼疹,尤其對滲透性的溼疹效果更好。

5.藥物治療,如果溼疹導致面板瘙癢難耐的時候,可以口服抗組胺的藥物止癢,也可以注射糖皮質激素緩解症狀,但是這種藥物不可以長期應用,以免出現副作用。除了內用藥物治療之外,還可以外用藥物治療,比如用高錳酸鉀溶液沖洗,溼敷,用爐甘石洗劑擦塗患處等,對於溼疹都有一定的療效。

二、溼疹患者的注意事項

1.出現溼疹的時候避免用熱水燙洗,也不要因為面板瘙癢而過度搔抓,以免出現感染。

2.平時儘可能的避免接觸容易致敏的物質,比如,蝦、蟹、濃茶、咖啡、酒等,還要儘量避免接觸肥皂、洗衣粉等含化學成分的物品,以免加重溼疹症狀。

3.如果需要用藥治療溼疹,需要在醫生指導下進行,自己不可以盲目用藥。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