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寶寶拉尿痛怎麼辦

在生活中的很多寶寶在排尿的時候會跟爸媽們說他們感覺到疼痛,特別是女寶寶這種現象會多一些,因為有一些女寶寶的尿道和陰道發育的不是特別的成熟,這樣就會是他們在小的時候被感染上一些陰道炎或者尿道炎,而男寶寶如果尿痛很可能是因為前列腺,那麼寶寶尿痛是怎麼回事呢。

寶寶尿痛怎麼回事

導致女性尿痛的原因有:1.女性的尿道與陰道毗鄰而居,細菌很容易侵入。2.陰道與腸道、肛門鄰近,很多大腸細菌也會闖入,引發尿路感染,導致尿痛。3.雖然女性尿路的表面上覆蓋著一層像似保護膜的粘液層,在正常情況下,陰道粘膜會滋生一種乳酸桿菌,使陰道呈酸性,可以抑制細菌侵入。但這些自然防禦功能因先天性缺乏或後天性改變時,容易引發陰道或尿路感染。這些改變包括:(1)使用避孕殺精劑、濫用抗生素導致陰道常在菌的改變。(2)腫瘤或結石阻礙尿液排洩。(3)膀胱膨出使尿路結構與功能改變。(4)更年期婦女缺乏荷爾蒙。(5)尿路器械手術或插尿管等破壞尿路粘液保護層。4.對肥皂、衛生紙、潤滑劑、陰道清洗劑、避孕海綿或泡沫過敏時,也會引起尿痛。

寶寶尿痛怎麼回事

排尿時或排尿後尿道內疼痛叫尿痛。尿痛常與尿頻、尿急同時出現。合在一起叫膀胱刺激症狀。小兒時期尿痛病因也很複雜。常見的疾病有:

①腎盂腎炎、腎結核等腎臟疾病。

②膀胱炎:如膀胱結石、膀胱結核、膀胱異物等。尿痛常與尿頻、尿急同時出現。合在一起叫膀胱刺激症狀。小兒時期尿痛病因也很複雜。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