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齒上有白斑是怎麼回事

有兩種情況可以導致這種症狀,一種是斑塊。斑塊是指粘附在牙齒表面或口腔其他軟組織上的微生物群。由大量細菌,細胞間物質,少量白細胞,脫落上皮細胞和食物殘渣組成。不要用漱口水將其取出或用水沖洗。因此,斑塊現在被認為是一種複雜的生態結構,其中細菌粘附於牙垢,這與佝僂病和牙周病的發生密切相關。可以透過清潔去除牙菌斑。

牙釉質發育不良。在牙齒髮育期間,由於嚴重的全身性疾病,營養不良或區域性感染,形成牙釉質變性,壞死,牙釉質發育和礦化,並形成牙釉質缺陷,稱為“牙釉質發育不良”。有許多因素導致牙釉質發育不全:母親在懷孕期間患有風疹。毒血癥會影響乳牙的發育和胎兒頜的第一個永久性磨牙;嬰兒和幼兒期間的肺炎,麻疹和猩紅熱等高熱病;營養失調如維生素AD和鈣,缺磷,嚴重的消化不良,佝僂病等,都會影響兒童頜骨的落葉和恆牙的發育。導致牙釉質發育不全的常見區域性因素是乳牙頂端的感染。創傷可以直接影響其下方的永久性牙胚的發育。輕型牙釉質發育不良,牙釉質是深白色不透明粉筆狀白色牙釉質,這種牙釉質滲透性高,隨著外部色素沉著,其顏色可從深白色變為黃棕色。重度牙釉質不發達,牙齒表面有很多缺陷,牙釉質表面有棕色帶或凹陷,嚴重蜂窩狀甚至無牙釉質。帶狀凹陷的寬度和寬度可以反映發育障礙的長度。

例如,發育障礙反覆發生,並且在牙齒表面上出現幾個帶狀凹陷。牙釉質發育不全的牙齒不堅固,易患齲齒。由於頜骨形成釉質發育不良,生長後可以發現損傷,一旦發現,就不能透過補充營養來儲存。因此,早期預防對於病因很重要。從胚胎期到出生後7-8年,要注意母嬰營養和身體健康。透過清潔牙齒的方法不能除去牙釉質白斑。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