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性鈣化是什麼意思

鈣化是指人體中的某種組織在一些因素的作用下發生壞死,繼而體內的鈣鹽沉積於壞死灶內,使病變侷限而趨於穩定的過程,其實就是機體對於病變的一種防禦性的反應,有利於壞死灶的清除和炎症的消退。

所謂的良性鈣化指正常應該是軟組織,但是由於某種原因,絕大多數是由於損傷之後產生的區域性淤血,淤血沒有完全的吸收,在機體的作用下開始機化,逐漸鈣質沉積形成鈣化灶。多出現在關節四周,還有肺內,對於這種鈣化灶,如果不治療是不可能恢復的,因為有的鈣化灶會導致疼痛和功能受限。尤其是在關節附近的鈣化灶,只有做手術將其完全摘除掉,才可以使功能恢復正常,使鈣化灶得到好的治療效果,單純靠保守治療是沒有任何意義的。

乳腺良性鈣化就是體內的鈣化,如果確定是良性病變,沒有什麼明顯症狀的,可以暫時不治療,強調定期複查,如果有疼痛症狀,可以採取對症治療,鈣化分為營養不良性鈣化和內分泌性鈣化。營養不良性鈣化就是乳腺癌良性鈣化的一種表現,是指乳腺內有多種原因,導致乳腺內鈣鹽沉積,如組織退行性變,組織的壞死,某些腫瘤分泌含鈣的物質,都會引起乳腺內組織以及乳腺內血管的鈣化。針對這種情況,需要了解區域性乳腺內有無明顯的包塊或結節,進行彩超檢查來明確的,如果彩超檢查沒有看到乳腺內有明顯的包塊或結節,邊界清楚,只是存在區域性的鈣化灶,可以密切觀察變形變化,半年或一年複查一次,對於細小的鈣化點,應該給予高度的重視,需要進一步進行目鉬靶檢查和ct檢查。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