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血性紫癜怎麼治療

一旦發現紫癜即提示有如下可能。1、血管性紫癜。很常見,是由於血管壁損傷或其脆性和通透性增高所致,常見於免疫性的、感染性的、血管結構異常及其他疾病。檢查除束臂試驗可能陽性外,無其他異常。

2、血小板異常性紫癜。最常見,多數是由於血小板減少、增多及功能異常所致,若口腔頰粘膜有紫癜或血皰,常提示出血嚴重,應積極處理。3、凝血機制障礙,包括凝血因子缺乏、迴圈中有抗凝物質或纖維蛋白溶解亢進,一般說由凝血機制障礙引起的出血,主要表現為關節積血、肌肉血腫和內臟出血,較少表現面板紫癜,僅有時表現為大的瘀斑,而且檢查凝血象有明顯異常,藉此可與血管性紫癜和血小板異常引起的紫癜鑑別。紫癜的治療依病因不同而異。

紫癜出血的原因可歸為兩類:1、血管系統病變由於血管本身發生病變,如血管壁受損傷或血管壁的滲透性、脆性增高,引起血中紅細胞外漏,形成紫癜。如單純性紫癜、過敏性紫癜、血管內壓增高性紫癜等。2、血液系統病變由於血液系統凝血機能發生障礙引起的出血。如血小板減少性紫癜、血友病、纖維蛋白原減少性紫癜、肝臟疾病所致的凝血酶原減少性紫癜、應用過多抗凝藥物引起的紫癜。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