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腸胃炎能喝牛奶嗎?

慢性腸胃炎是一種常見的疾病1.慢性腸炎:病毒性腸炎病毒性腸炎見於犬瘟熱病毒、犬細小病毒、犬貓冠狀病毒等引起的腸炎。在病毒性腸炎中,輪狀病毒是嬰幼兒腹瀉的主要病因,而諾瓦克病毒是成人和大齡兒童流行性病毒性胃腸炎的主要病因。細菌性腸炎細菌性腸炎的致病菌以痢疾桿菌最常見,其次為空腸彎曲菌和沙門菌。真菌性腸炎真菌性腸炎見組織胞漿菌、藻狀菌、麴黴菌、白念珠菌等引起的腸炎。真菌性腸炎以白色念珠菌引起的最多。寄生蟲性腸寄生蟲性腸炎見鞭毛蟲、球蟲、弓形蟲、蛔蟲、鉤蟲等引起的腸炎。寄生蟲引起的腸炎以溶組織內阿米巴較為常見。飲食導致的腸炎汙染或腐敗變質食物、刺激性化學物質、某些重金屬中毒,以及某些變態反應等都能引起腸炎。抗生素導致的腸炎濫用抗生素,導致腸道菌群失調,或出現耐抗生素菌株而引起的腸炎。

慢性胃炎:幽門螺桿菌感染、病毒或其毒素多見於急性胃炎之後,胃黏膜病變經久不愈而發展為慢性淺表性胃炎、慢性萎縮胃炎。主要指幽門螺桿菌感染。刺激性物質長期飲烈性酒、濃茶、濃咖啡等刺激性物質,可破壞胃黏膜保護屏障而發生胃炎。藥物有些藥物如保泰松、消炎痛、辛可芬及水楊酸鹽、洋地黃等可引起慢性胃黏膜損害。口腔、咽部的慢性感染膽汁反流膽汁中含有的膽鹽可破壞胃黏膜屏障,使胃液中的氫離子反彌散進入胃黏膜而引起炎症。X線照射深度X線照射胃部,可引起胃黏膜損害,產生胃炎。環境變化如環境改變,氣候變化,人若不能在短時間內適應,就可引起支配胃的神經功能紊亂,便胃液分泌和胃的運動不協調,產生胃炎。長期精神緊張,生活不規律其他病變的影響。

在飲食生活中要特別注意,不能吃辛辣刺激的食物,也不能喝牛奶之類的高蛋白的食物。平時要多飲水。多注意自己身體的變化。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