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肌勞損應注意什麼呢

任何疾病,只有早發現,才能早治療,只有早治療,才能取得最佳的治療效果,因此,如果身體有異樣,一定給與及早的重視。對於腰肌勞損這種病,更應該早發現,早治療,就讓我們一起來認識一下患了腰肌勞損應注意什麼吧。

1、要注意保持良好的姿勢

抬頭平視,收腹挺胸,維持脊柱正常的生理弧度。長期在辦公室工作的人,要注意糾正不良姿勢,經常變換體位,避免使腰部在同一姿勢下持續過長時間。這是屬於腰肌勞損的護理方式之一。

2、要注意起居避免過度勞累

腰肌勞損患者需防止腰部受風寒和潮溼,腰肌勞損患者不要洗冷水浴或過長時間呆在冷氣房內,應該睡硬板床或者比較硬的床墊。起床後要適當做一些腰部運動。避免彎腰提重物。

3、運動後,應當積極加強腰背部肌肉的鍛鍊

腰肌勞損患者運動應適量,量力而為,太極拳、五禽戲、健身操等傳統健身方法可經常參加。運動前應做好準備活動,防止突然用力使腰部扭傷。腰肌勞損的護理方式中,對單一工作姿勢的人,工作中要隨時抽時間活動,或用腰圍帶保護腰部。

4、平時的飲食上,多吃一些含鈣量高的食物,如牛奶,奶製品,蝦皮、海帶、芝麻醬、豆製品等經常吃,也有利於鈣的補充,注意營養結構。

5、不要做彎腰又用力的動作(如拖地板…)注意勞動姿勢,避免長久彎腰和過度負重,以免加速椎間盤的病變,提重物時不要彎腰,應該先蹲下拿到重物,然後慢慢起身,儘量做到不彎腰。

以上就是腰肌勞損應注意什麼的一些介紹,希望大家能夠重視腰肌勞損這個疾病,針對該疾病的原因進行預防和保健,另外,小編建議患者朋友們要及時的去正規醫院接受治療,好好配合醫生,爭取早點康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