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防肺癌需要從小做起

肺癌是一種可怕的疾病,患上該病的人群每天都在與死神搏鬥,肺癌的發病率現在越來越高,而且還越來越年輕化,大部分患上肺癌的病人都是吸菸患者。所以說預防肺癌需要從小做起。

肺癌的低齡化趨勢越來越明顯,當前接診的肺癌病人中,49歲以下的肺癌病人就佔了20%左右,而前些年49歲以下的肺癌病人只佔到510%。肺癌發病低齡化和吸菸有很大關係,隨著女性菸民的增多,患肺癌的女性也越來越多。如果吸菸者每天吸菸25支以上,有12%的人會患上肺癌。

不規範治療導致病人劇增:當前腫瘤治療領域的不規範現象加速了肺癌等腫瘤的擴散速度。在一些基層醫院,腫瘤科的醫生並非是專業醫生,有的醫生是從其他科室轉行過來的,規範的治療應是由腫瘤內科、腫瘤外科、放療科的專家“三堂會審”,制定合適的、全面的治療方案,如果單獨一個科室來治療,必然存在治療不足或者治療過頭的現象,對病人的治療非常不利。有些肺癌病人在不同的醫院、不同的科室、不同的肺癌醫生那裡得到不同的診療意見而困惑,四處就診。

另外,部分醫療機構為了經濟利益,不論能不能治療,只要是相關的腫瘤病人就收進來,這也導致了不規範治療行為的泛濫。而老百姓對腫瘤的誤區也拖垮了腫瘤病人。有些腫瘤病人急於求成,迷信遊醫診所宣傳的,結果不但花了錢,還耽誤了治療,病情加重。有關資料表明,肺癌病人一經病理確診80%已屬晚期,失去了手術治療的機會,各地因對肺癌的認識不同和各方面條件限制,肺癌的診斷治療存在不規範的問題,尚未建立起肺癌診斷治療多中心多學科的合作機制,肺癌的早期發現、早期診斷、早期治療十分困難。

透過上面所介紹的內容,大家對於預防肺癌需要從小做起應該有所瞭解了吧。不想患上肺癌一定不要吸菸,多吃一些水果。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