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發現早期的乳腺癌

我們現在知道,對於乳腺的癌變現在已經發生了一個從量變到質變的一個過程,尤其是女性朋友在日常的生活中一定要多加註意自己在乳房方面的健康知識,應該做到多加註意,及早的發現乳腺癌的徵兆才能夠儘早治療。那麼,應該怎樣發現早期的乳腺癌呢?

1、怎樣早期發現乳腺癌?

乳房無痛性腫塊。三十歲以上的婦女乳房迅速增大。乳房縮小。乳頭抬高。乳頭或乳暈部位發生潰瘍,經久不愈。乳房面板凹陷。乳頭血性溢液。發現腋下腫物。

2、怎樣及早治療乳腺癌?按照乳腺癌篩查及早診早治指南要求:乳腺自查:二十歲後應該每月檢查一次。臨床體檢:20至29歲每三年一次,30歲以後每年一次。x線檢查:35歲攝基礎乳腺片,普通人群2年一次乳腺x線攝影。大於40歲,每1至2年一次乳腺x線檢查,乳腺x線檢查可只拍斜位1張,若有疑問再加拍側位或軸位片,60歲以後可隔2至3年拍片檢查一次。4.超聲檢查:35歲以後每年一次乳腺超聲檢查,40歲以上每2年檢查一次。內分泌治療是採用藥物或去除內分泌腺體的方法來調節機體內分泌功能,減少內分泌激素的分泌量,從而達到治療乳腺癌的目的。分子靶向治療是近年來最為活躍的研究領域之一,與化療藥物相比,是具有多環節作用機制的新型抗腫瘤治療藥。中醫治療腫瘤強調調節與平衡的原則,恢復和增強機體內部的抗病能力,從而達到陰陽平衡治療腫瘤的目的。

透過以上的介紹大家應該知道怎樣進行早期乳腺癌的檢查了吧,女性朋友對於自己的乳房一定要小心呵護,如果發現有腫塊疼痛的話一定要儘早到醫院進行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