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髮怎麼辦 常吃這幾樣快速生髮

容易長頭髮的食物

1、何首烏煲雞蛋

何首烏,雞蛋2個,加水同煮,雞蛋熟後,去殼取蛋再煮約5分鐘,吃蛋飲湯。適用於血虛體弱引起的鬚髮早白、脫髮過多、未老先衰,虛不受補者療效更佳。

2、羊骨粥

羊脛骨1-2根,搗碎,加紅棗、桂圓各10枚,糯米,加水適量,煮粥食用。此粥有溫腎補血的功效,適合脫髮兼腎虛腰痠、輕度貧血者。

3、生髮黑豆湯

芝麻,黑豆,枸杞子,白糖。水煮約半小時後,連湯渣同食。每日1次,連服60天。本品可滋養生髮,對失眠多夢者尤其有效。

4、美髮養血果脯

幹品龍眼肉,小紅棗,桑椹子,枸杞子,蜂蜜適量。加水適量,用小火煎煮30分鐘,放入蜂蜜,煮至汁液粘稠即可。此方有養血生髮之作用,對面色蒼白、陰血虧損者尤為適合。

預防脫髮的方法

一、合理飲食很重要。

對於脫髮的人,合理補充以下的食物是很重要的:

1.補充鐵質。經常脫髮的人體內常缺鐵。鐵質豐富的食物有黃豆、黑豆、蛋類、帶魚、蝦、熟花生、菠菜、鯉魚、香蕉、胡蘿蔔、馬鈴薯等。

2.補充植物蛋白。頭髮乾枯,髮梢裂開,可以多吃大豆、黑芝麻、玉米等食品。

3.多吃含鹼性物質的新鮮蔬菜和水果。脫髮及頭髮變黃的因素之一是由於血液中有酸性毒素,原因是體力和精神過度疲勞,長期過食純糖類和脂肪類食物,使體內代謝過程中產生酸毒素。肝類、肉類、洋蔥等食品中的酸性物質容易引起血中酸毒素過多,所以要少吃。

4.補充碘質。頭髮的光澤與甲狀腺的作用有關,補碘能增強甲狀腺的分泌功能,有利於頭髮健美。可多吃海帶、紫菜、牡蠣等食品。

精神過於緊張,使腦子受到了很大的刺激,有時候也會影響到頭髮營養的供應和生長。因為人體的一切活動都是屬大腦管的,大腦受了刺激,活動亂了腳步,不能正常地發揮作用,勢必要使身體的營養受到刺激,出現掉頭髮的情況。所以建議大家在平時的工作和學習中,要保持一個樂觀平和的心態,遇事不激動、工作、學習要勞逸結合。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