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治療手足口病

手足口病是家長們最為關心過的疾病之一,主要是因為他會給自己的寶寶的健康甚至生命造成嚴重的威脅,因此很多家長就會為目前有效的治療該病的方法是什麼呢?

目前手足口病沒有較有效的治療方法,但可以採取以下措施緩解。

1、服用抗病毒的藥物,如病毒、病毒靈等。

2、保持區域性清潔,避免細菌的繼發感染。

3、口腔因有糜爛,小兒吃東西困難時,可以給予易消化的流食,飯後漱口。

4、區域性可以塗金魚肝油,以頭減輕疼痛和促使糜爛面早日癒合。

5、可以口服B族維生素,如維生素B2等。

6、若伴有發熱時,可以用一些清熱解毒的中藥。

該病一般1~2周可以自愈,不會留下後遺症,但它也不是終身免疫,即以後還可以感染髮病。在預防方面,應注意在夏季此病流行時,儘可能少帶孩子到公共場所,平日教育小兒要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做到飯前、便後洗手,對玩具、餐具要定期消毒。做到早發現、早治療、早隔離。若此病在託兒所或幼兒園內流行時,首先應將患兒與健康兒童隔離,將玩具用消毒液消毒,健康兒童可以口服沖劑以預防。

怎麼治療手足口病?經過了上述幾點的介紹希望大家對手足口病的治療以及護理方面的相關工作有所瞭解,同時做好日常的防護工作,才能對手足口病的患兒進行更好的治療。所以家長在給孩子的飲食上更是要格外的注意,千萬不要讓寶寶吃辛辣刺激的食物,最好多吃流質或者是半流質的食物,清淡、溫性的食物更容易消化,也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減輕手足口病給寶寶帶來的口腔痛苦。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