肩周炎的自我治療方法

骨病專家說如果您是早期肩周炎患者,那麼這時可以採取一些自我治療的方法來緩解疾病的發生,自我治療肩周炎的方法都包括:穴位按摩治療、功能性的鍛鍊等,這些方法必般要長期的堅持,每天都需要做,這樣才能達到最好的效果。

1、穴位按摩一是按摩手三里。用左手拇指腹按住右手三里穴,上下左右揉動1分鐘,然後在用右手同樣按摩左手三里。每日按摩3次。二是按摩印堂。用食指或拇指按住穴位,上下左右揉動,每日1分鐘,每日按摩3次。

2、捏壓患處用右手拇指食指等捏住左肩壓痛點,用力深壓,並向前後左右揉動1分鐘,然後用左手同樣捏壓右肩。每日捏2次。

3、功能鍛鍊

掄拳做肩關節的劃圈掄動,先由前向後掄15圈,然後由後向前掄15圈,而後以同樣的方法作另一側肩關節的劃圈掄動。每日掄2次。

聳肩。坐勢或立勢雙手叉腰,而後用力上下前後縮頭聳肩,每次聳15下,每日聳2次。

揪耳朵廓,先用右手從腦後揪住左右耳廓,連揪15下,而後用左手同樣揪右耳廓。每日揪2次。

舉手。兩手十指相挾,手心向上、舉過頭頂,上下前後搖動30下,每日舉2次。

展翅。左右手各向左右伸直平抬、手心向下成飛翔勢,上下扇動30下,每日展3次。

託頭。躺在床上,兩手插入腦後,手心向上十指相挾,向上託頭20下,每日託2次。

晃肘。兩臂同時抱肘,然後,上下左右晃動30下,每日晃2次。操作時,各種做法都要先慢後快、先輕後重,以酸脹稍痛為度。各種做法,都有舒筋活血、消炎止痛、強化肩周功能等作用。致於做法的前後順序、姿勢、每次做幾下,每日做幾次,可根據個人當時具體情況靈活掌握。但要天天堅持,不宜間斷。

以上介紹的是肩周炎自我治療方法,骨病專家說冬季就要來臨了,患者在採用以上治療方法的同時,一定要避免肩部受涼,以免導致肩周炎的症狀更加嚴重,給自己帶來更大的痛苦。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