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腺癌現在有什麼好辦法可以治療

在人們的日常生活中,會經常遇到膽管癌的發生,瞭解膽管癌的知識,對膽管癌的治療會有很大的幫助。那麼,胰腺癌現在有什麼好辦法可以治療下面咱們一起解答吧。

胰腺癌現在有什麼好辦法可以治療是患者比較關心的方向,傳統治療胰腺癌的方法主要有手術治療和放化療,優缺點都非常明顯,目前正在進行的胰腺癌治療研究方向有基因治療、免疫治療和內分泌治療,下面就來介紹其相關情況。

手術治療胰腺癌:手術治療是最主要的治療方法,若手術治療切除徹底,胰腺癌患者將有獲得長期生存的可能,但由於胰腺癌手術治療會造成胰腺癌患者機體組織的損傷和氣血損耗,使胰腺癌患者體質虛弱。

放化療胰腺癌:放射治療對原發性胰腺癌有縮小癌塊、緩解症狀、延長生命的作用,然而胰腺癌放射治療也有其不足之處,殺滅胰腺癌細胞的同時,放射治療也會對正常的組織細胞造成傷害。

基因治療胰腺癌:近年來,基因治療在治療胰腺癌的領域裡有著長足的進步,目前採用的靶基因有可分為自殺基因、反義基因、抑癌基因和免疫基因。基因轉入腫瘤細胞的方法包括病毒介導和物理介導的基因轉移方法,病毒轉移方法因有高的轉導效率而被更廣泛地應用。

免疫治療胰腺癌:研究表明,胰腺癌患者血清提取物分次注射可明顯增強樹突狀細胞的免疫調節功能,對胰腺癌的預後有一定幫助。此類研究正在進行中,國外已進行了相關治療胰腺癌的臨床試驗,患者生存期提高,生存質量改善,其主要副作用為自身免疫反應。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