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髓炎的症狀和型別有哪些

骨髓炎是骨科的一種較為嚴重的疾病,這種疾病的患者是非常多的,很多的患者在發現這種疾病的時候,都會出現發熱的症狀,還有的患者也會出現背痛的感覺,當出現這樣的感覺的時候,我們要馬上到醫院進行檢查,下面,我們來看看骨髓炎有哪些型別吧!

骨髓炎的主要症狀

急性骨髓炎症狀為病骨疼痛,並有發熱,嚴重的消瘦和疲乏,也可以出現區域性紅腫熱痛。

脊椎骨髓炎通常有侷限性背痛,伴椎旁肌肉痙攣,休息,熱療和鎮痛劑不能使之緩解,活動使其加重。病人通常不發熱。

急性骨髓炎治療無效可形成慢性骨髓炎.通常引起間隙性(數月至數年)骨痛,壓痛和竇道排膿。慢性骨髓炎通常是多種微生物感染。

骨髓炎分為那些型別

1硬化性骨髓炎

硬化性骨髓炎表現為一段骨幹或整個骨幹的進行性、廣泛性增生和硬化的炎性改變。因炎性反應的刺激,導致骨髓腔內發生廣泛纖維化、甚至骨髓腔消失,血液迴圈發生障礙,有竇道形成等。硬化性骨髓炎

2急性血源性骨髓炎

急性血源性骨髓炎是化膿菌由身體其它部位的感染灶進入血流傳播並定位於骨組織而引起的炎症。它的病理特點是骨質破壞、壞死和反應性骨質增生同時存在。80%以上是由金黃色葡萄球菌引起的。

3慢性化膿性骨髓炎

慢性化膿性骨髓炎一般是由於急性血源性骨髓炎治療不當或延誤治療而發生的結果。它有典型的急性血源性骨髓炎的病史,死骨、死腔、竇道的形成。

4外傷性化膿性骨髓炎

外傷性化膿性骨髓炎常繼發於開發性骨折,隨著現在的交通事故和大型建築的工傷事件的發生,呈上升趨勢,屬高能量骨折後的常見併發症。其特點是,感染的病灶始終以骨折部位為中心,向兩端發展蔓延,同時多在骨折部位形成死腔。而在其骨與軟組織形成膿腫,常反覆破潰,成為長期不愈的竇道。這也是慢性骨髓炎開始的標誌。

以上給我們介紹的就是骨髓炎的症狀和型別了,我們都非常的清楚了,在患有這種疾病的時候,我們一定跟醫生說清楚自己的病情變化,這樣的話,才方便醫生的判斷和治療,這種疾病要到專業的醫療機構去就診,祝大家身體健康。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