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孩子近視的早期徵兆呢

近視的早期徵兆,這是很多家長都關心的問題,這個問題我們的專家也非常在意,那麼,什麼是孩子近視的早期徵兆呢?下面我們一起去看看專家怎麼說。

近視的早期徵兆

1、眨眼,頻繁眨眼在一定程式上可緩解近視,增加視力清晰度。

光線太足也會帶來近視。當視近物時,如果不經調節,物體成像在視網膜後,當然看不清楚。這時一般透過收縮睫狀肌,讓晶狀體的曲度增加,可使物體成像到視網膜上,也就是看清楚了。但長時間看近物,眼軸伸長了,看遠物時,成像卻在視網膜前,眼肌卻無法調整,只能透過配戴眼鏡來矯正眼睛的屈光度。所以,近視的本質是眼軸對長期視近物的適應性反應。

那麼,為什麼光線暗時反而不容易近視呢?有一種現象叫夜近視。就是白日視物清晰,但夜晚需要戴近視鏡。究其原因是因為夜晚由於屈光的差別,視物成像偏前。

有實驗證明,將猴子放在暗房子中飼養,可導致猴子遠視。所以,在比較暗的燈光下視物,與在明亮的檯燈下視物相比,光線暗時物體的成像偏前,光線亮時偏後。這樣,光線亮時,自然讓眼軸的伸長性適應反應更強。

開燈睡覺易傷眼。報道稱,美國賓夕法尼亞大學醫療中心的理查德·斯通及其同事對479名2~16歲兒童的家長進行了調查,結果發現:寶寶兩歲前若是睡在黑暗房間,近視比例是10%,若是睡在裝小夜燈的房間中,近視比例是34%,若是睡在開著大燈的房間中,近視比例為55%。

2、揉眼,看不清目標時,常用手揉眼睛,以企圖更好地看清楚些。

3、眯眼,當遠處目標看不清時,很多近視患者都表現為眯眼看東西。

4、湊近,近視患者常常表現在看電視時往近處湊,儘量靠近電視機,看書寫字時,趴得很近、很低。

5、斜眼,部分近視孩子合併發生外斜視,一隻眼看前方時,另一隻眼偏向外面。

6、皺眉,皺起眉頭,企圖使雙眼都用力,以此來改善視力。

7、扳眼,少數孩子在看不清楚遠處目標時,常用手在外眼角,用力將眼角面板向外扳扯,達到同歪頭眯眼一樣的效果。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