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毒症難道真的無藥可救嗎

對於尿毒症,人們肯定聽說過,但是不一定了解。尿毒症是腎病終末期的產物,絕大多數腎病若沒有控制好病情都有發展為尿毒症的可能。尿毒症對於人們的生命會構成極大的威脅,很多腎臟病人年紀輕輕因發生了尿毒症而失去生命。下面看看腎病專家是怎麼說的。

尿毒症難道真的無藥可救嗎?答案是否定的,尿毒症的治療方法眾多。目前西醫治療尿毒症主要採用血液透析,腹膜透析和腎臟移植進行治療。對尿毒症患者的症狀採用對症治療。尿毒症患者如果已經開始透析,要想再擺脫掉,在西醫認為幾乎是不可能的,但事實卻不盡如此。因為每個人的原發病不一樣,導致出現尿毒症的原因及誘因也不完全一樣。如果能採取有效地辦法治療原發病去除誘因,擺脫血透是完全有可能的。

尿毒症的可怕不單單是指其病情的嚴重性,更重要的是它往往會讓病人失去鬥志。首先從思想上敗下陣來,意志消沉,機械地去等待下一次血透治療,不但耗資巨大,而且飽受穿刺痛苦和折磨,也不再去尋找擺脫血透的方法,很多患者在血透前,多是病情長期穩定,血肌酐,尿素氮也相對穩定,並未到非透析不可的程度,殘存的腎功能部分仍很可觀,但往往由於感冒、發燒、肺部感染、腹瀉腸炎、泌尿感染、高血壓控制不良,外傷或是情緒激動,或者工作疲勞未注意休息等情況,導致病情發生惡化而進入透析的。因此,一旦發現腎臟功能衰竭,應立即尋找有效的延緩腎功和逆轉腎功的治療機會。

透過上述尿毒症治療的介紹,大家應該知道尿毒症的治療方法有很多,尿毒症病人往往先從思想上敗下陣來,意志消沉,這樣是完全不利於治療的。尿毒症病人的家屬應多關心和慰問病人的疾苦,細心開導病人尿毒症不是無藥可救的,病人要有戰勝疾病的信心。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