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宮內膜癌有哪些用藥方法

子宮內膜癌的用藥原則:

1、須考慮抗結核藥物對同一臟器的不良影響:對肝功能均有影響,聯合使用時應注意檢測血清谷丙轉氨酶。

2、規則用藥:中斷用藥是治療失敗的主要原因,可使細菌不能被徹底消滅乃至反覆發作和出現耐藥。

3、適量用藥:劑量過大會增加風險,劑量過小則達不到治療效果。

4、全程用藥:療程的長短與複發率密切相關,堅持合理全程用藥,可降低複發率。

5、宜選用殺菌力強而安全性高的藥物:殺菌作用受結核菌所在環境影響,療效較差。

子宮肌瘤也稱為子宮平滑肌瘤,主要由子宮平滑肌的肌纖維細胞增生而引起,與雌激素刺激、內分泌紊亂、子宮肌層細胞增生突變、環境因素有關。子宮肌瘤多數為良性,出現肉瘤惡變的機率非常小。子宮肌瘤主要發於絕經前的女性,從20多歲到40多歲均易出現子宮肌瘤,絕經之後子宮肌瘤的生長速度會減慢,可在一定程度上萎縮。

年齡:子宮肌瘤多發生在生育年齡的女性身上,多見於30-50歲女性,很少見於青春期女性患有子宮肌瘤,絕經後子宮肌瘤發生萎縮或者消退。

肥胖:肥胖可引起代謝紊亂,導致孕激素週期性調節缺乏,引起月經週期異常,影響排卵,增加患子宮肌瘤的風險。妊娠、流產史:無孕產史的女性比有孕產史的女性患子宮肌瘤的機率要大高,發病年齡要早,主要是因為經產能增加女性身體的孕激素。子宮內膜癌有哪些用藥方法。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