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流產後臉色蒼白髮黃補什麼好

我有一位朋友,再進行完引產手術後,臉色經常發白,並且對飲食方面有很多的疑惑,女性朋友再進行完引產後身體抵抗力很差,我提醒她注意千萬不要著涼。在手術過後,應該儘量好好休息,特別是應該注意飲食方面的問題,注意保持飲食清淡、多吃些新鮮的水果蔬菜以保持大便的通暢,保證身體正常的新陳代謝,以讓自己的身體恢復到手術之前的健康狀態。這裡,我就來給各位女性朋友們來說一下關於飲食方面的問題。

1、臉色蒼白,缺少蛋白質,首先要保證食用富含蛋白質、充足的維生素和無機鹽的食物,還應該補充足夠的鐵質,以預防貧血的發生。像鮮魚、嫩雞、雞蛋、動物肝、動物血、瘦肉、大豆製品、乳類、大棗等,都是不錯的選擇,還有就是多吃新鮮水果和蔬菜。

2、鯉魚也是非常適合人工流產後的人食用的,流產之後臉色蒼白,可以燉些鯉魚湯來補補身子,因為在人流之後對子宮內膜的傷害很大,然而鯉魚更好可以促進子宮的收縮。鯉魚在市場上又很容易買到,這是補充營養的佳品。

3、人工流產後,由於身體較虛弱,常易出汗,而且臉色蒼白,因此補充水分應少量多次,多喝水,利於排尿和新陳代謝,還應該補充充足的維生素,尤其維生素C、維生素B1、維生素B2,因此,應多吃新鮮蔬菜、水果。

人工流產後臉色蒼白並且乏力,可以食用紅糖、大棗、糯米、粳米、老雞、生薑、菠菜、烏梅等食物來調節氣色,讓自己的氣色更快的恢復到之前。豬肉、動物肝臟、血豆腐也有補鐵生血的作用。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